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正文
 

FCSTONE:美国农民惜售心理将促使升贴水走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4月14日 19:20 新浪财经

  因此,5 月和7 月期合约之间的价差还是有可能进一步拉大,而且,5 月1 日有可能还会出现实货交割。3 月和5 月期合约之间的价差在3 月期合约临近交割的时候曾经打到接近8 美分的水平,那么,现在这一轮临近交割的行情是否也有可能出现类似的情况??不过,还有一些人士坚持认为,美国农民持仓惜售的程度将非常之大,因为他们现在普遍为接下来几个星期的春耕而分心,从而促使大豆(资讯 论坛)升贴水进一步走强。

  市场注意到,指数基金在今天尾市的时候进场购买近期合约。欧盟威胁要对350 万吨从美国进口的玉米(资讯 论坛)蛋白粉实施事实上的禁运,这会对市场造成怎样的影响,市场对此意见不一。如果玉米蛋白粉的出口量减少,美国国内额外增加18%的玉米蛋白粉的数量有可能会对美国国内豆粕(资讯 论坛)的使用量形成一定的威胁??

  全美压榨商协会将于明天上午(即北京时间今天晚上)公布3 月份美国国内大豆压榨的数据。市场预期这次公布的压榨数量为1.35 到1.42 亿蒲式耳(约合367 到386 万吨),而去年同期的数量为1.21 亿蒲式耳(约合329 万吨),今年(即2005 年)2 月份的压榨数量为1.31 亿蒲式耳(约合357 万吨)。

  市场有消息说,由于中国国内的大豆供应量充足而且压榨利润很薄,多达12 船运往中国的大豆的船期被往后拖延了。据说,ADM 公司关闭了该公司位于巴西南段的榨油厂,因为今年那里发生的大旱是巴西国内的大豆供应量减少。巴西南部大豆的收割进度现在深受降雨过量的影响,因此,今年巴西大豆的最终产量有可能还会下调。

  今天,尽管大宗商品指数和能源价格普遍下跌,但是市场在尾市的时候还是大幅收高。

  今年2 月份,美国国内的豆粕使用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5.5%,而04 年10 月到05年2 月期间,美国国内的豆粕使用量则比去年同期增长了2%,美国农业部则预测今年全年的使用量将增长3.5%。04 年10 月到05 年2 月期间,美国国内豆油的出口量比去年同期增长了46%,而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全年的出口量将比去年增长44%,同期美国国内豆油的使用量比去年增长了1.9%,而美国农业部预测今年全年的使用量将增长2.6%。

  如果美国农业部在5 月12 日公布的关于来年(即05/06 年度)美国新豆供求的报告中采用40 浦式耳/英亩的新豆单产,那么明年(即05/06 年度)美国新豆的期末结转库存就将接近3.8 亿蒲式耳(约合1034 万吨)。如果来年(即05/06 年度)美国新豆的单产确实达到这样的水平,那么,很明显,到明年(05/06 年度)秋天的时候,11 月期合约的价格就有可能朝5.25 美元的方向缓慢下跌。根据价格模型,在市场预期新豆单产有可能达到上述这样的水平的情况下,11 月期合约的价格在现在这个时候应该接近5.60 美元。不过,交易员们还是认识到,出于对今年夏天天气和今年新增的亚洲锈病有可能对新豆产量造成影响的担心,市场很可能要在新豆合约(即11 月期合约)的价格中保持一个相当量的风险溢价,才能消化某种低于趋势单产水平的新豆单产。目前,11 月期合约的价格一直在6.00 美元到6.20 美元之间来回震荡,就是要在价格中维持这种适度的风险溢价。根据FCStone 公司(即敝司)的价格模型,11 月期合约在6.10 到6.20 之间的时候,已经消化了一个在38.5 浦式耳/英亩的新豆单产。

  作者:道格拉斯-杰克逊


评论】【谈股论金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日本谋任常任理事国
陈逸飞病逝
英国王储查尔斯婚礼
个人房贷提前还贷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漫画版《红楼梦》
网球大师杯官方站
京城1800个楼盘搜索
中国多性伙伴个案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