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商银行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国际期货评论 > 格林期货专题 > 正文
 

格林期货:纽约铜大幅上涨 芝加哥大豆创出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4年11月18日 10:49 格林期货

  11月17日纽约商品交易所芝加哥分部,交易所库存持续下降和美元的走低推动精级铜(资讯 论坛)合约上涨,12月合约上涨4.15美分收至1.4105美元/磅。

  欧元兑美元升至自4月份的最高点1.3049,而美元兑日元也跌倒最低点103.89。

  周二铜价下跌是由于市场担心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增加。LME库存下降1800公吨至6
5325公吨,COMEX铜下降221短吨至41640短吨。

  分析师认为铜价上涨的主要原因是前期对期铜的过渡抛售,铜价在此之后理性回归。

  美国10月新房开工率上升6.4%至202.7百万套,此前预期是197.2百万套。10月工业生产总值上涨0.7%高于预期的0.4%,资金利用率从9月的77.3%上升到77.7%。10月消费者物价指数上升0.6%,核心CPI上涨0.2%。

  (格林期货李跃东译)

  11月17日CBOT大豆(资讯 论坛)日评

  基金购买 大豆创出新高

  周三,这是连续四个交易日在成交量稀少,技术性空头回补的情况下再次促使CBOT大豆暴涨,创出新高。

  1月大豆收高12.5美分,报每蒲式耳553美分;3月大豆收高13.5美分,报每蒲式耳558美分。12月豆粕(资讯 论坛)收高1.40美元,报每短吨157.80美元;12月豆油收高36个点,报每磅21.61美分。

  当日刚开盘时,由于担心亚洲大豆锈病在美国其他地区蔓延,基金展开新一轮做多,导致1月大豆跳空高开,冲破关键阻力点548.5美分和550美分。但商业公司全天作空,但是大豆市场难改上涨趋势,创出新高。

  经纪商指出,昨日(周二)商品基金仍然重仓持有大豆和小麦(资讯 论坛)的空仓,这似乎也给大盘走高提供一些支持,这改变了市场的心理状态。

  收盘时,商品基金空头回补,共购买了7000至8000张大豆合约。盘后,基金仍持有37000张大豆期货行业和26000张大豆期货期权合约。

  当日出现一些套期保值抛盘,随着期价的上涨,农民抛售数量也随之提高。 商业机构从农民手中买来大豆后,在期货上进行卖出保值。一些抛盘也可能和南美的保值抛售有关。

  美国农业部在上周的报告中预测,2004/05年度美国大豆产量预计将会达到历史高点31.50亿蒲式耳,世界大豆期末库存预计创下6140万吨的高点。 美元汇率下跌,则为商品期货提供背景支持,周三美元指数创下83.26美分的新低,创下近9年来的最低点。

  大豆产品方面

  豆粕和豆油期货收盘上涨,主要是受到大豆期货飙升的带动。

  周四美国农业部发布出口销售报告,截止到11月11日的一周,美国豆粕净销售量预计为7.5万吨到12.5万吨。豆油净销售量预计为0.5万吨到1万吨。

  另外,周三马来西亚棕榈油期货在长假结束后的第一个交易日全线飙升,也对豆油走高起到支持。

  (格林期货王子元译)






评论】【谈股论金】【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阿拉法特逝世
驻伊美军围攻费卢杰
胡锦涛出席APEC峰会
有影响力企业领袖评选
世界杯预赛国足VS香港
歌手江涛涉嫌携带毒品
车市“小鬼”当家?
今冬采暖季节实用攻略
新北京规划为宜居城市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