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为弥补原油短缺美国将再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28日 08:08 中国证券报

  记者黄继汇 北京报道

  美国总统布什26日说,美国政府准备再次动用战略石油储备,以弥补飓风袭击导致的原油供应短缺。美国战略石油储备水平目前大约为7亿桶。在“卡特里娜”飓风8月底袭击墨西哥湾沿岸后,布什政府曾宣布从这一储备中动用3000万桶原油,以弥补市场供应不足。

  因市场担心美国炼油业产能无法及时恢复可能引起取暖油供应紧张,26日国际油价再次走高。纽约市场11月轻质原油期货上涨1.63美元,收于每桶65.82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11月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合约上涨1.49美元,以每桶63.93美元报收。

  布什当日在美国

能源部发表讲话时说,美国石油生产有相当一部分来自墨西哥湾地区,“卡特里娜”飓风和“丽塔”飓风接踵而至,影响了石油供应。政府了解这一形势,愿意利用战略
石油储备
“减轻任何可能影响到消费者的原油供应短缺”。

  布什对飓风袭击可能对市场汽油供应造成破坏表示关注,敦促民众减少不必要的出行,并要求联邦雇员尽可能地合伙使用汽车。他说,27日他将前往得克萨斯州沿海地区,了解灾后恢复工作情况,并广泛呼吁民众更好地节约能源。布什还说,美国需要建设更多的炼油厂,并再次呼吁建立新的核电厂。而由于环保规定和地方反对,自1973年起,美国就没有建设新的核电厂。从1976年起,美国就没有新的炼油厂项目开工。

  市场人士指出,本周一油价波动突然,出乎人们预料,因为在飓风“丽塔”和9月上旬的飓风“卡特里娜”之后,能源交易员需要面对大量有关美国能源基础设施的传闻、公司和政府报告。法国巴黎银行驻纽约的经纪商汤姆·本特斯认为,由于发生的事情太多,市场整理所有的信息并确定长期基本面的状况需要几周的时间。目前,他并不确信油价长期上涨走势已经结束。

  还有分析师称,目前市场真正的担忧来自于炼油厂。飓风造成的破坏将使焦点集中在紧张的炼油产能问题上。鉴于目前墨西哥湾地区仍有11个炼油厂未能恢复开工,该地区产能恢复至“卡特里娜”飓风来袭前的正常水平还可能需要几个月时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