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美国能源部宣布已出售1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9月15日 07:07 世华财讯

  美国能源部14日表示,为缓解飓风卡特里娜造成的原油供应短缺,能源部已出售1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但这一销量远低于计划出售的3000万桶。

  美国能源部(Department of Energy)14日宣布已出售了1100万桶战略石油储备原油,这是飓风卡特里娜(Katrina)过后美国为缓解世界原油供应问题所作努力的组成部分。然而这一销量远低于计划出售的3,000万桶,这意味着炼油商普遍已获得了充足的原油供应。

  能源部在其网站上称,中标公司包括英国石油公司(BP PLC (ADS), BP)、荷兰皇家壳牌有限公司(Royal Dutch Shell Plc, RDSB.LN)、Vitol Holding B.v.、阿斯特拉公司(Astra)和Marathon Oil Corp.。

  消息人士称,截至9月9日投标结束时,美国政府收到的标书的投标量总计逾3000万桶,然而有些标书因投标量过低未被接受。

  美国主要石油公司埃克森美孚(Exxon Mobil Corp., XOM)、

雪佛龙公司(Chevron Corp., CVX)及美国最大的炼油商Valero Energy Corp. (VLO)没有参加此次投标。

  埃克森美孚也在此前公布的借得战略

石油储备原油的公司之列,这些公司总计从美国国家战略石油储备借入原油1260万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