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周洪涛个人专栏 > 正文
 

格林斯潘发表讲话之后 美元收复失地金价走低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9日 09:36 新浪财经

  周洪涛

  8月26日国际现货黄金价格在纽约报收每盎司437.20美元,比8月25日纽约收盘每盎司438.05美元下跌0.85美元,跌幅为0.19%。业内人士称,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黄金价格走低,交投清淡,走势震荡。格林斯潘发表讲话之后,美元收复失地金价走低。

  在纽约市场上,美元兑多数主要货币基本持平,收复了早些时候全球交易时段的失地,促使金价走势震荡。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格林斯潘发表讲话后,美元兑欧元扩大跌势,兑日元走低,但美元在纽约后市回升,因投资者在伦敦金融市场本周一因银行假日而休市前结清头寸。

  纽约尾盘,欧元兑1.2285美元,低于纽约8月25日尾盘的1.2299美元;美元兑日元由110.07日元涨至110.20日元;美元兑瑞士法郎由1.2577瑞士法郎涨至1.2588瑞士法郎;英镑由1.8031美元跌至1.8015美元,这些因素都促使金价跌至每盎司437.20美元报收。

  在中央银行官员年度会议上发表的演说中,格林斯潘就可被视为对美元

汇率有利或不利的问题进行了阐述。

  一方面,格林斯潘指出,在近期石油价格上涨至纪录高位的情况下,美国经济表现良好。这表明,石油价格上涨带来的更大威胁是通货膨胀,而不是经济增长放缓。这可能导致利率上升,从而对美元有利。

  不过,格林斯潘还表示,低风险溢价时期可能以不好的局面结束。一些分析师用低风险溢价来定义当前全球的投资环境。这可能意味着美国资产将被抛售,进而对美元不利。

  纽约一位分析师表示,格林斯潘的讲话充分表明,市场还很难确定明确走向。他还表示,对资产价格的警告有利于美元空头的同时,也有利于看涨美元的讲话内容,如美国将能力应对高企石油价格问题。

  美元最初的下跌始于前夜,主要是美元兑日元下跌。由于基准日经指数温和反弹,以及猜测中国国家主席9月7日对美国进行访问前进一步重估人民币价值,这些因素导致美元兑日元前夜下跌。

  众多市场人士预计

人民币升值能全面推动亚洲货币汇率攀升,其中包括日元。市场人士往往将买进日元作为从人民币走强中获利的手段。

  亚洲汇市晚些时候,中国

人民银行否认正准备再次上调人民币币值,但对人民币将再次升值的预期仍然存在,部分原因是受到人民币兑美元汇率达到自7月21日重估后最高价位的推动。中国外汇市场,美元收于人民币8.0965元,低于8月25日的人民币8.1002元,盘中最低下探人民币8.0960元。

  与此同时,8月26日印尼盾的跌势放缓,此前印度尼西亚政府表示,本周将通过在外汇市场抛售美元加强对印尼盾的支撑力度。市场预计,印尼政府还将采取加息及限制印尼盾抛售等措施。

  印尼政府准备采取更有力措施抑制印尼盾近期跌势的迹象帮助稳定了印尼盾走势,此前印尼盾兑美元汇率在8月26日早盘创3年半新低,但该汇率收盘仍然走低。美元最高上探10475印尼盾,是2002年1月2日以来的最高水平,最终收于10400印尼盾,8月25日收盘为10340印尼盾。

  总而言之,许多黄金交易商和分析师称,近来金价盘旋在每盎司440.00美元下方,因为来自中国、印度和中东的需求放缓。

  另外,纽约商品期货交易所现货白银下滑到2月初以来的低点每盎司6.69美元。基金在结清部位,而在本周四交割开始之前,从9月期约到12月期约的展期交易愈发活跃。尾盘,现货白银下挫7.00美分,至每盎司6.74美元;现货铂金下滑2.00美元,至每盎司892.00美元;现货钯金下滑1.00美元,至每盎司182.00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