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美元走弱刺激金价小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6日 03:23 第一财经日报

  本报见习记者李琦发自上海

  昨日,美元走弱刺激国际黄金现货价格开盘后小幅走高。截止到发稿时,报每盎司439.2美元,上涨2.4美元,最高达到439.8美元。

  国际铂金有所回稳,最新报每盎司895美元,本周稍早铂金曾触及897美元的一周高
点。有交易员称,作为全球第二铂金消费市场的中国本周对铂金买兴再起,珠宝商逢低买入,为“十一国庆节”长假积极备货,这将有可能推升铂金价格。

  业内人士指出,金价虽然小幅走高,但市场缺乏实际动力,市场集中了大量抛盘。金价在冲击440美元关口时缺乏交投诱因,因而随着欧元兑美元达到1.2326下滑之后,黄金接着跟随跳水。

  联泰黄金的分析师夏跃华对《第一财经日报》表示,金价目前明显冲高乏力,大的基金多头持仓给价格带来了一定压力。截止到上周二,基金持仓为157607手,使得持多头情绪的市场参与者较为谨慎,黄金陷入区间震荡。

  夏跃华进一步指出,本周三,黄金与非美货币及石油走势明显背离行情,这种背离走势说明金价相当疲弱。未平仓合约虽有增加,但在价格下跌的背景下,也可能是老多头换仓所致。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