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业内人士估计2006年国际铜升水仍将呈上涨趋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25日 08:37 文华财经

  8月24日消息,业内人士周三称,估计2006年国际铜升水仍将上涨,估计现货铜供应紧张的局面仍将持续。

  “现货市场供应依然紧张,我们不认为明年会有所缓解。至少通过长期合同确保我们的所需是保险的办法。”

  他表示,他所在的公司对付现货铜供应紧张有两种选择方案,一是支付高企的铜升水,或者自要求另外一处发货,但是要支付更多的船运费和保险费。

  然而,市场人士称,估计年底需求放缓,铜市可能出现小量过剩,所以铜消费商对签订长期合同的兴趣不大,因现在升水较高,而届时现货价格料下跌。

  一家铜厂商称,就今年的合同谈判的时候,我们许多的客户的需求量都大于公司供应的数量。

  “但是欧洲的铜需求低于市场预期,所以,尽管现货铜升水上涨,但还是低于年度铜升水的。”

  目前LME铜库存位于62,900吨附近,Comex铜库存位于8,579吨附近,上交所的铜库存为50,121吨左右。

  年初至今,现货铜升水一直处于上涨之中,6月份,Codelco公司称,销往中国的现货铜升水为140美元。

  同时来自中国的强劲需求也推动铜价在8月中期触及新高,年初以来,现货铜较三个月的逆价差状态一直持续。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