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因库存高企日本第四季度铝升水可能会有所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9:22 文华财经

  交易商周三称,估计日本今年第四季度的铝升水料下降至一年来的最低水平,尽管市场预期中国铝出口减少,但因日本国内需求低迷,铝库存高企。

  日本买家周三称,他们将要求海外的铝供应商削减第四季度的铝升水,今年第三季度运抵日本的铝升水为70-72美元。

  日本买家将于下周同海外供应商举行相关谈判。

  “鉴于日本的铝库存充足,他们将要求下调第四季度的铝升水,估计将较第三季度下调5-10美元。”

  另外一交易商估日本计铝升水可能较第三季度下调3美元,因为产商不愿削减铝升水,因他们认为中国铝出口料减少。

  中国叫停氧化铝及铁合金加工贸易税收优惠的政策将于8月22日起开始执行。

  根据新政策,氧化铝和铁合金的加工贸易将视同为一般加工贸易管理。

  此举旨在抑制高耗能产品的出口,缓解国内

电力紧张及降低环境污染。

  加工贸易货物退税是指加工贸易的进口料件进境时按国家规定征收进口关税的,其制成品或者进口料件在规定期限内出口的,可退还进境时已征进口关税。

  中国约有30%的进口氧化铝和80%的铝出口享受加工贸易优惠税收待遇,炼厂可以据此免税进口原材料,并出口成品。

  若日本第四季度铝升水下调,其将为日本铝升水连续四个季度下降。

  另外一家日本贸易商称,估计中国铝出口不会很快速下降,因其可以继续按照未到期的加工贸易许可证生产,直至到期为止。

  “大部分中国冶炼产将可能履行供货合同。年底之前,中国铝出口受新政策影响不会那么严重。”

  中国今年前7个月共计出口原铝及合金889,076吨,同比增加19.7%。

  因之前冶炼商正开足马力进行生产,争取赶在预期中取消金属

出口退税前完成销售合同,导致部分中国铝进口国铝库存增加。

  今年前7个月,日本自中国进口精炼铝同比增加61%至135,708吨。

  日本是亚洲最大的铝净进口国,平均每年消耗铝2.4-2.5百万吨,日本铝升水通常被视为是区域铝升水的基准。

  美国铝升水的大幅下跌也令亚洲铝升水承压。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