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因供应过剩局面料缓解 中国铜进口量可能下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8:52 文华财经

  贸易商周三称,预期中国9月份铜进口量料下降,国内铜供应过剩局面料缓解。

  有消息人士称,已经有一大型中国进口商已经取消了9月份的进口合同,因受投机性买盘推动国际铜价大涨。

  在过去数周中,国内需求低迷,因夏季加工商关闭,但自8月晚期之后,将陆续开工

  分析人士称,中国为过热的经济降温也将令中国铜需求减速。

  中国的铜耗量占据全球的五分之一左右,消耗量的一半来自进口。

  一中国交易商称,“你现在进口铜的话,一吨要赔3,000元。”

  周二,LME铜价触及3,670美元的纪录高点。

  中国市场现货铜周三报于35,720元(4,410美元)。

  国内需求迟缓,而冶炼厂商的供应增加令中国铜供应小幅过剩;尽管本周稍早,国储局在市场接铜5,000吨以补充库存。

  高企的铜价和铜精矿加工精炼费用促使中国冶炼厂商纷纷增加产量。

  今年前7个月,中国铜产量同比增加18.2%至138万吨。

  估计今年下半年中国冶炼厂的铜产能还会进一步增加,因更多的冶炼厂完成年度检修工作。

  但过剩程度会有所缓解,因中国大型进口商取消进口合同。

  国际贸易行一人士称,"我们还没有收到该进口商是否会接收9月船货的回音。"

  外国铜供应商的消息人士表示,由于过去两个月出现巨额亏损,该中国进口商没能获得

银行的信用证。

  贸易商称,该进口商在过去几个月内每月自国外进口7,000-8,000吨铜,是上海最大的现货供应商。

  爱问(iAsk.com)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