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正文
 

智利国营铜公司计划关闭El Salvador铜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1:57 世华财讯

  因El Salvador铜矿矿石品位下降幅度太大,已经无法吸引私人公司的兴趣,智利国营铜公司Codelco计划关闭该铜矿。

  8月9日消息,智利国营铜公司Codelco的工会领导人9日表示,因El Salvador铜矿矿石品位下降幅度太大,已经无法吸引私人公司的兴趣。公司计划关闭该铜矿。

  此外,Codelco公司的铜工会联盟主管Raimundo Espinoza Concha表示,工会方面反对公司在2008--2011年期间关闭该铜矿后将其进行销售。公司方面已经表示,因成本增加和资源枯竭,该公司将会在2008--2011年期间关闭该铜矿。

  Espinoza也是El Salvador铜矿工会领导人,他表示,他们的矿石品位目前仅为0.45%,这对中型矿业商来说并没有太多利润可图。该矿仅对支付较低工资的大型公司来说可行。

  智利是世界上最大铜矿公司,来自世界各地的矿业者均到智利寻求铜矿。

  Codelco公司7月发布一份声明称,该公司将会关闭位于智利北部的El Salvador铜矿,但是将会保留其冶炼厂及精炼厂。

  Codelco公司现在还继续在El Salvador铜矿附近进行勘探。El Salvador铜矿是该公司最小的铜矿。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