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石油价格 > 正文
 

预测飓风袭击墨西哥湾 国际油价直冲历史高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8:46 证券时报

  本报记者 李硕

  由于美国气象部门周二预测墨西哥湾将有更多的飓风轮番袭来,同时市场担忧美国即将公布的石油库存会再度下跌和美国几大石油公司的炼油厂供应同时出现故障,受此影响,北京时间昨晚纽约期油欧洲电子盘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一度上升至每桶62.47美元的历史新高。有石油分析师称,在天气因素、地缘政治因素和炼油厂事故频出等情况下,国际油价可
能尝试冲上65美元大关。 

  有石油交易商表示,在周三美国能源部公布商业原油储备之前,国际油价会保持在目前的高水平上。市场预期美国的原油和汽油储备下降,但是包括取暖油、柴油和航空煤油在内的馏分油库存会出现上升。据巴黎SG 证券能源分析师黛博拉·怀特称,在天气因素、地缘政治因素和炼油厂事故频出和其他因素等综合作用下,国际油价将可能上冲65美元。

  热带风暴的警告也令国际油市的神经紧绷,并对油价的上涨起着推升作用。美国全国气象服务中心总监大卫·约翰逊周二称,到11月底,美国还会受到11-14场热带风暴袭击,其中包括7-9场飓风。受此影响,一些石油交易员认为,在目前油价涨至62美元以上的情况下,多轮热带风暴的袭击将令国际油市神经进一步紧绷,并且一些对冲基金会进行补仓,从而推涨油价,他们在适当的时机便会进行获利回吐。

  北京时间昨晚7:30左右,纽约期油欧洲电子盘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上涨至每桶62.42美元。在周二,纽约期油收盘价为61.89美元。而伦敦布伦特原油突破61美元,升至每桶61.25美元。

  由于美国炼油厂出现故障,这也加剧了市场对成品油供应的忧虑,从而导致油市神经紧绷。墨菲石油公司和英国石油公司及埃克森美孚等大石油公司的炼油厂均自上周因火灾或例外维修导致关闭。美国日益老化的炼油厂几乎在满负荷地运转,有分析师称,美国炼油厂在吃力地满足夏季石油和冬季取暖油的供应。

  日益上升的石油消费超过了石油产能的供给,从而将石油交易商推到了神经紧张的边缘。据能源研究机构一分析师在研究报告中称,市场对供应紧张的关注已在2002年底委内瑞拉出现石油大罢工导致其日石油产量减少50万桶开始。从那时起,石油供应中断的情况像瘟疫一样从一个重点产区到另一个重要产区,从而使得国际油市对于任何生产下降或者炼油厂出现故障、火灾和维修等都相当敏感。

  在沙特国王去世消息发布后,国际油市立即大涨了1美元,该国今后政治稳定情况将成为市场关注焦点。同样的地缘政治因素也让国际油市为之紧张,因伊朗准备恢复铀浓缩提取活动,这将令其与西方国家关系紧张,作为欧佩克第二大产油国,它的此举令油市忧虑难消,而且这种影响是长期的。有交易员担忧,一旦伊朗与西方国家关系变得极为紧张时,它可以削减石油产量来让国际油价疯涨,这并不是没有可能的。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