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外盘资讯 > 石油价格 > 正文
 

伊朗高官言论加剧恐慌 油价再创新高达62.5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04日 02:36 第一财经日报

  由于担忧库存下降以及伊朗唱高油价,昨日西得克萨斯、布伦特原油再度双双创下历史新高。

  根据彭博社的调查结果,分析师预期美国最新的汽油库存数据将再度回落80万桶。由
于目前美国的汽油库存已经处于8个月以来的低点,炼化厂的问题频出使投资者担心供给将会受到影响。而伊朗石油部副部长扎德昨日关于油价将达到70美元的言论更是进一步推动恐慌情绪。

  北京时间昨日22时,纽约商业交易所(NYMEX)西得克萨斯9月原油期货合约报62.50美元,再次刷新历史纪录。而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IPE)布伦特原油在昨日也是有史以来第一次突破61美元,盘中到达每桶61.19美元。油价已经连续5个交易日上涨,在本周一,西得克萨斯油价刚刚创了62.3美元的新高。

  “专家说可能达到70美元,我们认为这可能发生在年底之前。”路透社援引扎德的话表示。扎德目前还兼任伊朗国家化学工业公司总经理。伊朗是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第二大产油国,目前日产量处于25年来最高水平。根据美国能源署的数字,伊朗6月份的平均日产量为400万桶。

  伊朗高级核谈判代表穆罕默迪1日下午在德黑兰宣布,伊朗将于当天晚些时候对位于中部城市伊斯法罕的核转化设施实施拆封。伊朗的核问题一直是推高油价的因素。

  飓风也是目前市场关注的一个重要因素。美国海洋与大气管理局(NOAA)周二将今年的飓风季节的热带风暴和飓风次数,从5月份预计的15次和9次提高到了21次和15次。目前在大西洋已经产生了7次风暴,其中有6次经过墨西哥湾。该地区约占全球原油产量的6%。(林纯洁)


  爱问(iAsk.com)油价 相关网页约2,412,538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