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倍特期货:库存持续下降 西方消费引导铜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3月27日 17:38 文华财经

  在过去的一周里,铜价顺利实现对5100一线的确认,并在周五创出5281美元的显著新高,其上涨趋势保持不变。但是尽管价格不断创出新高,成交量却保持低水平,相伴随的是库存的不断减少。从基金持仓看,上周基金继续买入,其净多持仓达到3千手规模,基金重新买入多单成为推动价格上涨的动力,但是由于去年下半年以来基金净多头寸基本上保持3-4千手左右的规模,继续大量买入的可能性较小,依靠基金大幅推高价格的力量不足。

  基本面,上周三大交易所库存减少呈加速之势,其中上海减少了7千余吨,而伦敦库存库存减少的趋势由两周前不稳定的小幅减少,到上周已经稳定减少,而且库存流出速度明显加快,纽约库存也出现稳定减少的局面,目前库存只有2.8万吨。我们认为库存稳定减少是促使价格上涨的根本因素,尽管中国消费无论从现货升水还是生产情况看都并不乐观,但美国和日本1、2月份的进口量都有较大增加,而且西方现货升水仍在上升,从库存流向看,中国消费不足的部分正在流向欧洲及美国。据ICSG的数据,05年美国及欧洲铜消费下降达到6%,我们认为消费实质性下降的可能性较小,表观消费的下降是大力清库的结果。现在库存和升水都说明西方世界的消费正在转旺,清库过后的重新买入将是二季度全球铜消费市场的主要亮点。中国方面,现货一直处于平水甚至贴水状态,但是我们相信这种局面会很快结束,海关最新公布的2月净进口量仅5万余吨,考虑到3月比价情况,相信进口量也非常低,而中国消费在3月逐步启动,到4、5月时明显增加,积累的少量过剩会很快消耗掉,重返国际采购市场可期。

  另外,

美联储可能在本周内再次加息,但这已是市场普遍预期,且已在上月开始的回调中得到很好的消化,对市场应该没有影响。上周印尼铜矿传来泥石流事故的消息,尽管还没有对生产产生影响,但相信很多人都还记得03年该矿泥石流事故导致长时间停产和全球铜精矿供应紧张的后果,加上上半年是冶炼厂集中检修的时间,相信市场会对供应中断方面的消息做出积极反应。

  伦铜目前保持着强势上行,可能在5300美元一线震荡。沪铜由于现货跟不上期价上涨的步伐显得疲弱,在这一轮由西方消费引发的上涨中只能继续做一个跟随者。今日沪铜保持窄幅波动,尽管下午盘中出现小跳水,但日K线仍为高位强势,看涨不变。操作上,建议多头继续持仓,等等伦铜上涨。

  邓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