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罗杰斯解盘全球商品市场 > 正文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杨迈军回答提问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6月24日 11:01 新浪财经

  

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杨迈军回答提问

图为杨迈军在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上发言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由北京大学经济学院、纽约商业交易所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国际能源与金属战略论坛”定于二00六年六月二十四日(星期六)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秋林报告厅 隆重举办。著名国际投资大师吉姆·罗杰斯先生将莅临论坛作“全球商品市场未来十年价格趋势展望”的主题演讲并现场解答听众提问。新浪网为论坛独家门户网络合作伙伴。以下为中国证监会期货监管部主任杨迈军回答观众提问:

  提问: 我是专门做广州有色金属期货的企业,今年我们受铜、铝的冲击很厉害,我们在规避锋线,在铜材、铝材方面抗风险的能力很弱,我们受到很大压力,很多中小企业都关门了。我现在想问的问题是,刚才你提到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有原油、钢材,我也了解上海是有同、铝、可是没有锌,我们从国外进口锌以外也在国内采购,在国内采购,也想在期货这里做一些套期保值这一块的业务,想问一下,今年有没有计划在国内有新的品种上市?

  杨迈军 : 应该说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发展目标和发展的规划当中,包括了这些重要的经营品种。但是具体的推出,他们都在做积极深入的研究,相对于铜和铝来说,锌比较小一些,小一些的商品可能在我们的市场组织、风险控制等等方面需要做一些更细致周到的安排。这些工作他们都在做,而且我想在比较成熟的情况下,会考虑推出这些品种。你的这个要求我想会满足。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 刚才您说《期货交易管理暂行条例》将允许期货经纪公司从事服务期货业务以外的其它业务,能详细介绍一下其它业务具体指什么业务?

  另外,您刚才展望一系列期货的金融品种,包括交易期货和金融期货。三年以来一直有业内人士对咱们新的上市程序表示一些异议,请问杨主任,证监会有没有对新品种上市做一些限制?

  杨迈军 : 先回答你第二个问题,关于品种的上市,一方面从市场发展的角度来看,应该充分考虑市场需求。但是要把宏观经济放在前边,期货市场发展的基本宗旨就是要服务和服从于国民经济的发展。在这个过程当中,哪些品种适合开展期货交易?哪些品种应该开展期货交易?哪些品种在什么时候应该开展期货交易?需要各方面充分地协商,达成共识,这样才有利于品种的推出。这方面总体上我们认为应该要更加进一步地简化这方面的程序,更加重视从市场来的需求。具体的我们也在做这方面的研究和改进。

  第一财经日报记者 : 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是什么?

  杨迈军 : 一个完善的期货公司的业务范围,应该不仅限于经纪业务,应该可以进行自营的业务,应该对投资者进行培训、咨询等等。这方面应该说期货公司都提出了很多要求,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研究这些要求,希望通过条例的修订能够最终确定下来。一方面应该更多的业务允许期货公司进行,但是相应的对它的监管应该跟上,否则会出现问题,两方面工作必须要做。随着《期货条例》的修订,会很快有答案的。谢谢!

  提问 : 何时推出黄金期货,有无初步计划?

  杨迈军 : 黄金是一个重要的期货品种,一方面可以看作是重要的一个金属品种,是一个贵金属。另外一方面它天然和货币有着关系。对它来说,期货界包括期货交易所也都在关注这方面的信息研究和其它方面的问题,目前还没有一个明确的时间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