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 > 正文
 

全球范围趋于供大于求 利率上升沪铜暴跌3840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5月07日 08:33 新京报
全球范围趋于供大于求 利率上升沪铜暴跌3840点

沪铜日线图

  

全球范围趋于供大于求利率上升沪铜暴跌3840点

沪铜分时图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全球范围趋于供大于求,铜市迎来历史性抛空机会

  福满多:说起节前最后一周的期货市场,数沪铜最令人感到兴奋。这不,在短短的一周里,沪铜经历了2个涨停板和1个盘中跌停板,价格波动达接近15000点,实在是惊人啊!面对这样的暴涨暴跌,我真不知道该怎样处理手里的多单。

  孙悟空:有啥好犹豫的?

  赶紧平多翻空啊。在节前的最后一天,沪铜出现了长牛之后的暴跌。无论是日线、周线还是月线,各项技术指标都发出了“顶背离”信号,后市明摆着看淡。

  福满多:可我总觉得,多头还会上攻70000点。

  孙悟空:算了吧,多头这回坏事就坏在70000点上。

  沪铜在这一重要的整数关口附近,承受了强大的压力。在节前的最后一天,多头在此遇阻后迅速从高位大幅回落,主力合约607最低下探至65880点,回落幅度达到3840点。随着期价的大幅回落,KD等技术指标从顶部交叉向下,发出卖出的信号。这就说明沪铜短线已经转势,而且中长期的趋势发生了质的转变。说实话,延续了四年多的牛市行情怕是到头儿了,后市最少将展开为时半年的下跌。

  福满多:我真是服了你老兄了,听风就说是雨,一看见沪铜调整就说见顶。你也不想想,连续好几年的大牛市真能像你所说的那样,说见顶就见顶啦?

  孙悟空:你别这么阴阳怪气的啊,说具体的。

  福满多:咱不说别的,就拿节前最后一天的行情来说吧,沪铜低开是不假,但关键是在下探过程中明显受到来自5日均线的支撑。在低位买盘的推动下,期价大幅回升,当天的日K线以一根带有长下影的大阳线报收。这充分反映出投资者对于后市的基本态度,也很好地说明了当日的回落只不过是上涨中的快速调整。因此,面对这样的回落应该大胆地逢低买进。

  孙悟空:我的天啊,铜价都这么高了,你还敢买?我看你啊,纯粹是想给空头送钱。

  你是不是不知道啊?我国央行节前宣布,从2006年4月28日起上调金融机构贷款基准利率,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上调0.27个百分点,从现行的5.58%提高到5.85%.这是2004年10月以来首次调高利率,利率的调升将使经济成长放缓。这就意味着对于像铜这样的商品的需求会减少,对铜价将造成很大的压力。

  福满多:可是,最近你注意到美元的变化没有?美元近期不断走软,将会给国际铜价的上涨带来金融层面的动力。

  孙悟空:哼,美元走软不过是延缓了铜价暴跌的时间而已。影响铜价走势的关键因素是供求情况,目前正在发生质的变化。国际铜研究组织(ICSG)今年3月中旬、4月中旬两次报告的数据显示,与2004年精铜产量缺口高达88.7万吨相比,2005年全年国际精铜产量已超过消费量0.2万吨。到今年1月,精铜已经供过于求达到6万吨。其中,消费量是135.8万吨,产量是140.5万吨。由此可见,在供求关系逐步走向供大于求的情况下,铜市已经迎来历史性的抛空机会。安泰期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32,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