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利好消息刺激多头借消息反扑 黄金急跌期结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6年02月10日 04:03 每日经济新闻

  

利好消息刺激多头借消息反扑黄金急跌期结束

俄罗斯黄金和外汇储备(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郑步春 每日经济新闻

  国际金价大跌后迅速反弹。纽约期金成交最活跃的4月合约在周二大跌近20美元后,隔夜继续下跌1.00美元至553.80美元/盎司,盘中最低探至548.50美元。

  在周四盘后电子交易中,该合约因短线超跌及北京时间周三晨间传出美国“恐怖袭
击消息”而大涨,截至周四北京时间17:47,报561.60美元,上涨7.80美元,稍前最高曾反弹至563.30美元。纽约现货金隔夜涨3美元,周四同上时间再涨6.76美元,报558.21美元。

  利好消息刺激

  据CNN报道称,因侦测到可疑生化神经毒剂,美国参议院办公大楼疏散工作人员,可事后有证据证明这只是一场虚惊。

  但金价仍然维持先前涨幅。至周四15:00稍后,期货金价曾一度走软至555.98美元。

  随后,彭博社报道俄罗斯2月黄金和

外汇储备环比略有上升,金价借机回升至上午时段的反弹平台。

  俄罗斯黄金和外汇储备始终在盘升,本次数据为历史新高,达1885亿美元,较前周增3亿美元。

  在2005年该国外汇和黄金储备增幅高达46%。俄罗斯的储备增加主要得益于高油价,另外,俄罗斯本身也是产金国。

  带动贵金属反弹

  黄金的强力反弹也带动了其它贵金属品种。此前下跌最惨的纽约钯金最活跃的3月合约隔夜反弹3.55美元,电子盘再涨3.85美元;铂金最活跃的4月合约隔夜跌6.3美元,但电子盘大幅反弹14.6美元;白银最活跃的3月合约隔夜涨0.03美元,电子盘再涨0.090美元,至9.530美元/盎司。颇受贵金属交易商关注的原油隔夜虽然下跌,但跌幅缩小,周四电子盘稍有反弹。同样受关注的美元指数隔夜从90.24涨至90.43,同上时间回调至90.25。

  此前被黄金拖累的基本金属也趁势进行收复部分失地。伦铜重新回到每吨5000美元附近,伦铝收复每吨2600美元关口。昨日国内金属期货也随之进行反击。对金价的反弹,交易认为是正常的低吸盘兴趣。首尔的Woori期货经纪公司总经理Song Won Deog表示:“金价大跌,一些投资者不会错过如此低吸机会。”另据巴克莱资本在一份报告中说:“金价大跌提供了低吸机会,尤其对珠宝之类现货需求商更是如此,他们怕再次错过采购原材料的机会。”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