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国际金价暴跌影响国内金价 广州金价未下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2月26日 09:02 金羊网-新快报

  

国际金价暴跌影响国内金价 广州金价未下调

国际金价近期下跌,广州市的金价调整滞后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财经新闻图片

  170元/克广州金价未下调

  新快报讯(记者 刘燕红 张潇)受国际黄金价格暴跌的影响,近日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大幅下滑。不过,记者昨天看广州本地黄金市场价格,并没有跟进下调。

  记者昨日从周大福、皇宝、今凯等金饰品专柜获悉,千足金饰品昨日仍是每克170元。

  广州金价未调整有多种因素

  昨天,记者从广州的一些金铺获悉,广州的金价自上周以来并未有多少变化,千足金饰品每克仍然维持在167元至170元之间的高位。摩登百货周大福专柜的店员称,这几天,广州的金价并没有调整,是否要涨或跌并不好判断。

  在此次国际、国内金价连续多日下滑之后,广州各黄金珠宝店金价为何未作调整?分析人士认为,此次国际金价的回落是一个长期的趋势,还是一个暂时的波动,现在还难以预料,所以广州的金价尚不会作出调整。此外,黄金的零售价除了要受到国际、国内金价的影响外,还与各金铺目前黄金的存货量及消费需求有关,所以即使国际金价的下跌是一个长期的趋势,广州市的金价调整也会有一个滞后。

  

黄金投资仍可关注

  国际金价上周急转直下步入调整期,并于近日最低跌至493美元。很多投资者担心黄金牛市是否已走到尽头。专家表示,其实此次黄金价格调整,是向上趋势中的正常调整。预计2006年上半年金价仍将在490元至541元之间盘整。明年年底国际金价将有可能冲破600美元每盎司的位置。

  据分析,美元兑其他货币不断贬值,这势必导致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呈走强趋势。而国际基金在石油市场的获利,会释放在黄金市场。因此,黄金市场价格总体上行。

  国内黄金市场投资渠道主要有三种:一是纸黄金,适合博取差价、投机获利的投资者,比如中行的“黄金宝”或者建行的“账户金”,通常只需1300元人民币就可参与,而投资额较大的宜选择工行的“金行家”,通常需13万元以上;二是实物黄金,适合于希望资产有所增值,愿长期持有实物金者,如建行“龙鼎金”可回售,变现能力较强;三是饰金及黄金纪念币、纪念性金条等,这种方式要考虑黄金产品的实际使用价值和纪念收藏价值。

  

  [相关链接]国际金价连续4日下滑

  在原材料价格上涨、供给紧俏、需求强劲的情况下,国际黄金价格曾一路攀升至每盎司541美元的高价。上周二,国际金价开始走“下坡路”,国内金价也紧随着走低,连续4日呈下滑之势。上周五,上海黄金交易所金价继续大幅下跌,99.99金以每克129.63元报收,比上周五每克136.30下跌6.67元,跌幅为4.89%;99.95金以每克129.19元收盘,比上周五每克135.42元下跌6.23元,跌幅为4.60%。

  专家认为,中国黄金需求还有上升的空间,金价上涨是趋势。不过今年来看,每盎司541美元应该是终极,再也无法打破这个价格。预计明年上半年,国际金价仍然在每盎司490元至541元之间盘整。

  (观宇/编制)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