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商期货:LME铜高位震荡,市场正在选择方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43 文华财经

  本周LME铜价继续窄幅波动,且范围越来越小,因LME年会本周召开,很多基金离场观望,也缺乏大量主动性抛盘。但周五选择向上运行,上涨34美元收3975。

  1.LME年会的情况

    与会者认为,本轮超级大牛市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大量热钱的涌入引起的。从2003年
开始,铜价在实际消费的支撑下引发了众多包括商品管理账户、指数基金,甚至是原先对商品并不在意的共同基金的兴趣。

  不过有交易商认为,这样的价格是不是能够反映铜的真实供需水平。基金虽然有资金优势,但并没有实际的铜需求,当它们调整资产组合时,对于铜多头头寸的持有就会迅速减少,而且这可能会是整体性的行为。上周开始,基金在铜期货上的大幅平仓和近期价格表现很有可能重演原油走势。

    正因为资金因素在整个伦铜市场的重要作用,所以我们近期应该关注CFTC基金的净多持仓变化,截至11月1日,基金在COMEX期铜上的净多持仓为3227,较前一周的1231出现一定增加。基金并没有一鼓作气的继续抛空使之成为净空,可见基金目前还不会选择放弃高升水的收益选择大举做空。从整体的经济环境和通胀格局来看,牛市格局也没有到转变的时机。

  

  2.库存和升水格局分析

  库存方面,最新公布的库存67275吨,注销仓单为5600吨,总体还是在历史低位徘徊,不足以维持全球两周的消费量。

   现货升水上周有扩大趋势,而且从隔月升贴水来看,近月合约的升水在扩大。而且11月16日前合约的持仓量扩大,加上有几个比较大部位的头寸,所以后市还是存在挤仓的可能性。

  

  3.国内现货情况

  上周现货价格还是维持在38000附近,但是整体市场情况出现疲弱,现货升水也开始下滑。据悉,国储开会决定继续抛售铜,数量为8万吨,但是有5万吨用于出口。这已经给现货市场带来了影响。现货一直是支撑沪铜价格的有利武器,一但出现松动,市场回落幅度很可能被夸大。不过,国储抛售的数量还是不足以弥补整体的缺口,而且并不是持续的抛售,所以更多的是给投资者造成心理上的影响。LME周五的表现也显示出市场对于这一利空消息已提前消化

    

  4.技术分析 

  在窄幅震荡一周后,周五伦铜收高,一举突破3945阻力,而COMEX铜也创出新高,后市有摆脱震荡调整继续上涨的可能性,但仍要关注4000关口压力。 

  

  华商期货分析师:方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