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市场冲击2000美金,铝将振荡走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41 文华财经

  市场特点:

  ?LME三月铝冲击2000美金,虽然上方压力沉重,但是市场仍然是振荡向上。

  ?国际市场铝的供求问题出现了激化

  ?国际市场铝的贴水结构出现了振荡

  ?国家政策的影响令铝的出口受阻,目前的出口形势不容乐观

  ?国际市场的再次走强,沪铝将会被动跟随

  

  十月份国际市场铝价冲击2000美金,保持强势

  

  九月份伦铝一直维持在强势整理之中,市场一直没有能够突破2000美金,但是我们在十月份却看到了伦铝再次测试这一整数关口,虽然在2000美金压力非常沉重,但是市场仍然没有放弃,市场在回落调整以后,再次向该目标发起冲击。我们从下图可以看出伴随着黄金、原油的高位振荡,伦铝也曾出现振荡,但是还是在振荡中不断走高。

  国际市场铝供应问题出现了激化

  

  从七月份开始中国的出口受到了一定的限制,美国和欧洲的一些铝生产厂商,由于

能源成本大涨而面临炼厂关闭或倒闭,市场的供应可以说出现了一定的问题。伦敦10月26日消息,国际铝业协会(IAI)周三公布的初步数据显示,2005年9月底西方国家生产商持有的各种形式铝库存(不含最终完工产品)降至322.8万吨,2005年8月底为339万吨,2004年9月为299.9万吨。

  从9月份进入消费旺季开始,市场的需求一直较为旺盛,从不断下降的库存就可以充分看出这一点,再加上市场产量的增长放缓,令目前的供需状况更为激化。

  美国制造业指数依旧强劲,对基本金属有很强的拉动作用

  

  美国经济一直都是世界关注的焦点,九月份由于美国连连遭受非常严重的飓风袭击,令市场非常担心美国经济是否会受较大的影响,从而影响到世界经济的发展,对于基本金属来说,经济发展是金属扩张的基础,这次美国受灾,在一定程度上对于基本金属可以有利好的因数,但一定程度上也有一定的影响。至于是否是利大于弊,我们还是需要从灾后的一些经济数据中找到答案。

   ISM制造业指数是目前最能体现的一个重要指标,我们知道如果这个数据维持在55以上,表示美国制造业还处在良好的扩张过程中,而如果这个数据如果跌破50,或者是接近50,那么表示制造业受到了抑止,10月份该数据非常强劲,达到59.1,比市场预测的57要高很,因此就目前的数据来看美国的灾后拉动了金属扩张。这对于基本金属来说是利大于弊。

  国际市场铝的贴水结构也出现了振荡

  

  升贴水一直是我们关注国际市场现货情况的主要标志,我们知道在消费淡季的时候,市场贴水的数值也一直维持在一个固定的水准,但是从九月下旬开始,市场的贴水却出现了变化,伦铝的现货贴水出现了较大的波动,随着价格的上涨,升贴水的波动也在加剧,从升贴水的波动来看目前市场的并不是非常稳定,在这个时候的分歧出现了一定的扩大。

  现货销售价格保持在一个较稳定的水平,升贴水有一定的反复

  

  国内的铝价一直在成本的范围内波动,市场在一定的程度上是由于氧化铝的价格调高令生产厂商的成本大量增加,市场的现货价格也因此一直维持在17000元/吨附近,由于受到政策上的一定的限制,令市场较多的铝面临内销,但是从目前的情况上来看,市场的销售情况还是维持较好的水平,我们可以看出由于价格的高企,令市场现货升贴水也出现了一定的反复,但是现货销售还是保持稳定。

  费旺季开始,可是出口形势并不乐观

  

  自从进入到消费旺季以后,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库存一直都在减少,可是市场的供货依旧较为充分,大厂的惜售并不能一直影响价格,实际上市场的铝由于受到政策影响,出口还是受到了限制,从9月份的净出口就可以看出,2.55万吨仅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今年的出口形势并不乐观。因此不难解释国际市场供应趋于紧张,伦铝的走势因此明显强于沪铝的原因。

  我们明显可以看到虽然出口受到了一定的限制,但是目由于国家开始调控铝的大规模生产,令目前铝的产能扩长出现了一定的缓解。9月份的铝的产量在63.46万吨,8月份产量76.04万吨,去年9月55.97万吨,同比减少16.5%。

  市场价格走势预测

  

  目前从技术上看,伦铝再次突破了1950美金附近的强势整理平台,市场也开始冲击到2000美金以上,市场的向上空间再次被打开,我们说伦铝若能站稳2000美金,下一个目标位将可能是冲击2050美金,国内沪铝也会被动上涨,多单继续留有,逢低仍可买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