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龙期货:禽流感蔓延,豆市承压回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7日 10:38 文华财经

  最新行情:上周五连豆高开低走。主力合约A0605开盘2813,最高冲至2819,最低探至2785,终盘报收于2786,较前收盘涨16点,持仓增加近13000手。

  美国时间11月4日周五, CBOT大豆近月合约小幅低开,仅盘初快速惯性冲高后,期价即在全天大部分时间里稳步回挫,最终各合约于日内低点附近收盘,跌幅在7-11美分之间。11月合约开盘590美分,最高593美分,最低579美分,收盘580 1/2美分,下跌11 1/4美分;1
月合约开盘600 1/2美分,最高604美分,最低590美分,收盘592美分,下跌9 3/4美分。

  

  基本面:上周末,中国、越南和日本等国官方分别证实新发现高致病性

禽流感病例,禽流感疫情在世界范围内呈现进一步扩散态势,利空影响将延长。由于过去一个月里燃油价格下跌了近20%,市场对生物
柴油
的需求前景的预期已不如先前乐观。CBOT豆油受豆油/豆粕套利解仓盘及原油期价走弱影响出现明显回落,12月豆油收盘22.94美分,较前日下跌0.59美分。南美方面,未来几天巴西、阿根廷大部分大豆主产区还将有进一步降雨,大豆播种状况保持良好。据阿根廷农业部消息称,至上周四阿根廷大豆播种已完成21%,略落后于去年同期24%的进度。由于禽流感疫情扩散、美豆出口需求缓慢、近期供应充足以及交易商对下周四美国农业部月度报告的普遍利空预期等因素继续对大豆市场构成压力,期价上行空间受到抑制。全天CBOT大豆期货总成交量约6.2万张;基金当天净卖出约3000张。据盘后CFTC公布的持仓,截止11月1日(上周二)基金持有CBOT大豆期货净多单3081张,较前一周增加2119张。预计截止上周五,基金大豆期货净多单为5000张。

  

  技术面:在上周四大幅反弹后,周五CBOT大豆市场走出了技术性回调行情,禽流感疫情扩散及CBOT豆油领跌促成了大豆期价走弱。在缺少实质性利多消息支持的情况下,CBOT大豆前一天的上涨表现得有些过激,回调是必然的,期价又回到60日均线之下,但收在短期均线之上,短期市场还需要充分振荡稳固底部支撑,甚至有可能继续探底。

  哈勃多因子预测系统(简称HB系统)显示连豆继续振荡格局。禽流感疫情扩散明显挫伤了多头刚刚恢复的市场人气,连豆上方压力沉重,上涨形态不稳定,短期振荡在所难免,目前趋势不稳,不确定因素较多,操作仍以短线为主,待回调企稳后再考虑择低买入。

  走势预测: 今日连豆将低开后将呈探底走势。

  操作建议: 操作仍以短线为主,严格止损。

  (哈勃咨询/陈安海)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