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深圳博华:沪铜高开低走 伦铜微幅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7:51 文华财经

  LME三个月期铜周四几近收平,因有关中国库存增长的担忧令综合交易中的市场人气受损,场内铜小幅收低2美元至3941美元;LME期铝周四收于稍早受基金买盘推动触及的10年高点附近,收报于2014美元;COMEX期铜周四收低,市况动荡,12月期铜收低0.35美分至每磅1.827美元。

  沪铜周四继续高开,高位震荡,近期合约小幅回落收低,盘中交投较为活跃,但成交量
有所减少,总持仓略有增加;其中主力合约0601收报于36660元,较昨日收盘下跌60元。

  基本面上,国际铜业组织(ICSG)预测未来五年的铜矿产能将每年增长4.1%,超过冶炼产能的扩张速度;新华社周四报道称中国国家储备局很快将释出约8万吨铜,这将可能打压处于纪录高位附近的铜价;而来自上海的消息是国储局可能在上交所交割1万5千吨铜;国家物资调节中心日前召开铜业座谈会,会议达成共识,认为我国是铜进口大国,铜价居高不下,对我国经济的发展带来不利影响,政府应充分发挥物资储备的调节作用,适当释放部分库存,缓解国内供需矛盾。

  技术面上,昨日铜价冲高回落继续维持盘整行情,30日均线开始贴近期价,10日均线走平,横向调整形态意味期价后市还会继续上涨,不过调整的时间可能还会延长,后市有望继续上探4000美元的趋势。

  总体上看,技术上伦铜有向上的趋势,而国储局释铜的利空消息还需要市场逐步消化。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