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金鹏:大连玉米欲涨还休,横盘整理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6:37 文华财经

  本周又是周五一根大阴吞没一周振荡上扬趋势。在禽流感影响、玉米新粮大量上市、饲料玉米需求委靡不振的大背景下,玉米表现出非常强的抗跌性,而且一周大部分的时间,都在振荡攀升,走势可谓强矣。可是周五一根大阴线,让一切归于沉寂。

   0605合约收盘1269,价格已经重回盘整带的底部位置。成交成交量有所放大,比之上周增加10万余手,持仓量减少6300手,至95210手。本周609合约比较出彩。成交量较之上
周几乎成长3倍,持仓量也翻了一番多达到了67010手。一周收盘1313。日线图周五虽然收出大阴线,但是底部仍在逐步抬高,从市场交易心理来看,此合约作多的人气还是比较足的,无奈市场环境造成时运不佳。

   本周销区价格仍表现低迷,受亲流关的影响,当地饲料企业的用量明显萎缩。造成玉米原料需求较差。而港口的库存数量在不断增加,新粮玉米不断到港,但是价格受到明显的限制。据行内有关人员了解,10月份广东各大港口有90余万吨玉米到港。对价格造成较大压力,而饲料企业厂内库存仍比较充足。所以销区玉米现货的价格恐怕很难有起色。观望成为市场心理的主流。

   虽然玉米新粮上市在不断的增加,但是今年东北产区玉米的外运仍是一个非常大的问题,而此也常常成为后期玉米炒做的一个重点。运输的困难玩玩造成南方销区库存的减少和短期的供需矛盾加剧从而造成价格出现快速上涨的局面。所以对此,需重点跟踪关注。另外虽然年初至今,饲料玉米的需求一直表现不甚理想,但是玉米工业加工需求的提升成为市场一个亮点,相对我国每年9000余万吨的饲料玉米消费量,工业加工需求还显得有些“比较弱小”但是其发展迅猛,潜力极大,对玉米期货的提升作用将是较大的,值得重点关注。

   对玉米市场,我们仍坚持上周的观点,处于横盘整理的阶段。其价格走势也较为难以把握。此阶段汇报率较低,操作价值大打折扣,观望之。或者进行一些短线交易。

  

  (常小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