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连豆高开低走,价格振荡下滑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6:22 文华财经

  周五,连豆高开低走。受CBOT大豆昨晚大幅上涨影响,早盘连豆大幅跳空高开,随后维持高位振荡,临近午盘价格在主动卖盘作用下,价格振荡走低,午盘依旧演绎振荡走低行情。

  

  CBOT大豆评述。美国时间11月3日周四,在隔夜电子盘先行收高1美分情形下,当天CBOT大豆主要月合约有些出人意料的高开4-6美分,全天稳步上行,最终以上涨14-18美分收盘。今天CBOT大豆市场的大幅反弹出乎了很多分析师的预料,主力1月合约攀至两周以来的高点。从当日盘面看,1月合约当天直接开在本周高点附近引发了盘初活跃的空单回补盘,在期价先后突破50均线591美分及前一周高点594美分过程中,大量投机技术性买盘拉动期价快速上行,并最终收在600美分整数关口上方。基本面方面,美国大豆现货价格走强及美国豆粕出口销售报告数字高于预期被认为是当天市场的主要利多支撑。在美国农业部周四盘前公布的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10月27日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76.14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55-85万吨区间内;中国当周购买46.71万吨、装船59.61万吨。当周美国豆粕净出口销售30.47万吨,远高于市场预测的10-20万吨区间,较前一周提高了57%。在现货市场上,随着美国大豆收获的季节性压力逐步消失,美国大豆现货价格趋于坚挺。周四,美国中西部内陆大豆现货基差稳中有升;海湾地区11月份上半月交付大豆基差报价为44美分/蒲式耳,较前日上扬3美分。分析师称,今天CBOT大豆明显走高应该是收割过后的一种季节反弹表现,期价并没有脱离先前的波动区间,随着价格走强,美国豆农的现货销售速度将可能加快,同时本市场迄今美国大豆的出口销售仍远落后于去年同期,加上市场对即将到来的11月份月度报告普遍存在利空预期,所以短期内CBOT大豆上行空间仍将受到抑制。其它消息方面,周四早晨美国Informa公司报告预测美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30.53亿蒲式耳,较10月份预测增加了5300蒲式耳,高于美国农业部10月份报告的29.67亿蒲式耳水平。南美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继续保持良好。巴西官方机构周四首次公布预测该国2005-06年度大豆产量将在5670-5860万吨之间,低于美国农业部当前预测的6000万吨水平,但与多数机构的预测基本相当。基金净买入约7000张大豆、3500张豆粕,预计目前为大豆净多单5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高开低走,当日行情表现为下跌趋势。601大豆在九月中旬的高点2760一带受到压力,由于目前的上涨行情总体上仍属于2800-2660的区间振荡行情,虽然今日价格高开低走,但我们估计这种反弹行情还会持续,601合约后市仍有望再次见到2800点。605合约在昨日守住了2750,正如我们分析,该合约今日上涨到2820一带,但受到压力回落。由于该合约目前的行情属于振荡驻底行情,加上CBOT大豆一月大豆在600美分一带有调整 要求,近期601合约应有反复振荡的过程。就CBOT大豆来说,CBOT一月大豆在前期低点570美分一带存在较强支撑,但由于目前基本面缺乏实质性的利多消息,CBOT一月大豆在价格没有站稳600美分的时候,我们认为,CBOT大豆短期出现的上涨行情,也只能看作是一波反弹行情,后市价格仍有在570-600美分之间反复振荡的可能。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