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粤汕头营业部:LME年会期间,市场交易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4日 15:50 文华财经

  【市场简述】

  LME铜: 三个月期铜几近持平,仅收低2美元至3,941. 期铜走势令人失望,早盘时出现一定的希望,但未能吸引买盘跟进,买家纷纷退场在周五上海期货交易所库存数据公布前,市场存在一些不安情绪..库存增加2850吨,至66750吨.

  COMEX铜: 期铜周四在动荡的市况中收低,因投机客在淡静的交投中双向交易.一些席位的交易员仍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的年会而尚未回场。12月期铜收盘下跌35点,报1.8270美元/磅,.截至10月25日,基金净多持仓1231手.

  沪铜:期铜今日小幅震荡,总体成交缩减。主力 601合约收盘报36610元,下跌140元。上周库存增加14485吨,至47350吨。长江有色金属现货铜报价: 38000-38100元/吨。现货升水660元。

  【市场消息】

  1、美国

商务部(Commerce Department)3日公布,9月份工厂订单下降1.7%,该数据8月份为上升2.9%。8月份工厂订单的初步数据为上升2.5%。尽管9月份工厂订单下降,但本周公布的一项关键报告显示,10月份制造业持续扩张。美国供应管理学会(Institute for Supply Management, 简称:ISM)称,10月份制造业指数为59.1,虽然略低于9月份的59.4,但高于8月份的53.6。该指数超过50表明活动扩张。

  2、华盛顿11月3日消息:美国联邦储备理事会(FED)主席格林斯潘周四称,美国通膨水准大致处于与物价稳定相符的区间内,物价稳定是经济持续增长的关键条件.

  【走势分析】

  1、 在LME年会期间,伦敦交易行情表现较为清淡。价格处于宽幅震荡之中,而震荡的区间逐步缩窄。基金在目前表现较为谨慎,在年会前就将大部分多头平仓。可能铜价在LME年会结束之后,随着基金重返市场才有方向性的突破。

  2、 受周末平仓效应影响,沪铜今天振幅缩窄,成交清淡。从持仓看,国内沪铜前期主力多头翻空之后,目前又再次进场,而且多头持仓仍然较为集中。持仓结构仍然呈现多头市场特征。

  总结:从目前的现货升水看,伦铜维持在160美元以上,而国内沪铜也有500元的水平,现货仍然供应紧张,铜市的强势格局仍未改变。

  

  (南粤期货汕头营业部研发部--张乐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