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郑棉日内区间放量下挫,市场参与热情不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7:35 文华财经

  今日郑棉小幅高开,但价格一路受空头主力打压,再次徘徊不前,回吐掉了昨天大半多头盈利,从分时图我们可以看到,今天几乎每一次的放量减仓都带领着期价一波下行,说明市场短空投机气氛较浓,而一旦没有资金跟进参与,价格就开始止跌震荡小幅回升,所以仅从价量仓的简单配合情况来看,棉花市场今天的参与热情不高,多数投资者仍持谨慎观望态度占多,主力3月最低到15165全日下挫10点,成交34004手,持仓36524张。

  

  基本面:中美纺织协议再传第七轮谈判仍未果,此次谈判比前几次都要保密,为何消息公布得迟,也是出于不想给棉花价格造成过大压力,纺织企业对谈判似乎也显得热情不高,原料采购方式仍以随用随买为主,库存基本维持在10天左右,配棉比基本没有太多变化,看来棉企并不十分担心成品销售,销售情况良好。另椐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国宝,在2005中国装备制造业高层论坛上透露:新型纺织机器设备将成为今后国家大力发展的16项重大技术装备之一,当然这主要体现在长期影响,但现在提出规划,客观上对棉花价格能逐步企稳,并稳定棉企生产积极性都是积具鼓励意义的政策因素。综合看基本面是偏多。

  

  技术上,3月期棉虽高开下行,但仍收在5日均线上方,反弹收窄但成交量并未放大,后市有积蓄能量可能,建议投资人谨慎重仓杀跌,期价有可能构筑一个箱体震荡,中长线上沿在15470关注其有效突破,短线以操短为住,盘中遇低放量可轻仓试多,明日支撑看在15135 ,压力看在15255。

  

  美期研发部: 王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