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华物期货:连豆窄幅振荡,价格没有持续下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51 文华财经

  周四,连豆窄幅振荡。早盘连豆高开略向上冲后,价格开始振荡回落,随后价格维持窄幅振荡,午盘CBOT大豆电子盘上涨带动连豆快速上涨,随后价格再次振荡。

  

  CBOT大豆评述。美国时间11月2日周三,在隔夜电子盘先行收低4美分情形下,当天CBO
T大豆主要月合约低开2-3美分,全天呈窄幅震荡整理走势,最终以下跌1-2美分收盘。今天CBOT大豆市场巩固了前一天的明显涨幅,由于缺少新消息刺激,期价全天日内区间波动、看不出明确方向。分析师称,在过去两周稳步下跌过程中,禽流感疫情、美豆季节性收获等利空因素在市场得到了充分消化,CBOT豆价下方空间已经十分有限,但另一方面,因当前市场仍缺少明显利多消息支持,特别是美国农业部11月份报告日益临近,交易商入市拉抬期价的积极性也不是很高,这使得当前市场陷入震荡整理格局。对于美国农业部的11月份报告,多数交易商认为美豆产量将可能继续上调而出口数字将有所削减,从而使美国大豆的年终结转库存数字进一步增加,应该说对于这份报告市场有普遍的利空预期。前一天盘后Fcstone公司报告预测的美国大豆产量为30.64亿蒲式耳,比美国农业部上月报告数字提高了9700万蒲式耳。由于本市场年度至今美国大豆出口进展缓慢,交易商预计本次报告美豆出口预估数字也将可能下调2000-3000万蒲式耳。其它消息方面,由于豆农总体仍旧惜售,过去几天里美国内陆部分地区大豆现货基差趋于走强、美海湾地区基差报价稳定。南美天气状况总体保持良好,巴西大豆主产区近期降雨充足,阿根廷虽说有些缺雨,但对新作物生长暂时还构不成威胁。据巴西官方周二称,圣保罗州新豆作物发现了大豆锈菌,这是自马托格罗索后今年第二个发现大豆锈菌的州。由于巴西豆农今年对锈菌防治的投入下降,大豆产量的不确定性因素增大。明天盘前美国农业部将公布截止10月27日一周的出口销售报告,市场预测美国大豆周净出口销售量在55-85万吨之间,前一周为84.2万吨。由于禽流感疫情的持续影响,交易商对于本周的大豆出口销售报告数字并不看好。周三CBOT大豆11月期货合约交割693手,目前该合约已累计交割2644手。基金当天净卖出约1500张,预计目前为净空单2000张。

  

  我们对连豆市场的分析。今日连豆窄幅调整,价格没有持续昨日的下跌行情。601大豆今日价格再次上涨,价格站稳了2700点,该合约已开始展开反弹行情,估计这种反弹行情还会持续,后市有望再次见到2800点。605合约今日依旧守住2750,我们继续认为,该合约只要守住2750,短期将会进一步反弹,后市再见2820的可能性非常大。就CBOT大豆来说,CBOT十一月大豆在前期低点560美分一带获得支撑,但由于目前基本面缺乏实质性的利多消息,CBOT十一月大豆在价格没有站稳590美分以上的时候,我们认为,CBOT大豆短期出现的上涨行情,也只能看作是一波反弹行情,后市价格仍有在560-590美分之间反复振荡的可能。

  (安徽华物期货 吴孟周)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