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铜高开低走,市场观望情绪浓重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16:06 文华财经

  周四沪铜高开低走,双方分歧依然突出,短期外盘走势将会为今后行情指明方向。主力0601合约早盘以36900报开,盘中价格震荡下挫,尾盘价格报收在36660,全天 成交40370手,增仓626手。

  

  从技术面看,目前行情继续以宽幅震荡形势演绎,但震荡区间收敛,短期将会选择方向突破。昨晚LME铜价继续在近期形成的钻石形态内运行,多空双方继续维持拉锯格局,市场将会选择什么方向突破,近期就将解开谜底。目前上下均存在可能,所以在走出方向之前,还应保持一份谨慎。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自10月26日形成形态上压线以来,昨晚是首次向上触及该线,到目前为止,形态内留给价格震荡的空间还剩大约8 0美元(3870——3950)。如果该钻石形态有效,价格将很快就会向下形成突破,正式展开中期调整走势,如果该形态被破坏,价格将会再次向上冲击4 000美元关口。因此在目前的形势下,以耐心观望为主。

  

  基本面方面,近期国内各个媒体均传出国储放铜的消息,表面上看,是为了平抑铜价所做的努力,但是,从市场经济行为角度看,放铜只能在有限时间内对铜价形成影响,不能改变整体供求关系,而且中国是铜的消费国,而不是出口国,如此操作可能加剧消费地的供应紧张程度,而且国内在外盘有大量的空头部位,国储放铜有可能为基金进一步逼仓提供条件。此外,从LME年会上得到的消息,目前多空双方存在较大分歧,虽然市场认同明年铜将出现过剩,但是就价格何时会回落产生差异,有机构认为价格会继续向上冲击至4500美元一线。总体看,目前价格走势更多取决于基金的操作,而不是基本面状况,因此基金的动向对价格走势更为关键。从最近的CFTC报告显示,基金一直在减持净多头寸,但是在现货升水出现大幅下滑之前,基金的真实意图还存在变数,所以还需保持观望。因为基金完全有可能重新补回离场多单。

  

  总而言之,目前市场分歧更为严重,价格虽然没有改变高位震荡的格局,但短期将会发生破位行情,价格将会走出趋势性走势,因此,交易者应提高警惕,前期中线空单减持,如果价格选择向上突破,则空单全部离场,如果向下突破,重新补回离场空单。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