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出口销售报告可能使得美棉期价承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8:52 文华财经

  郑棉周三振荡上行,主力603合约一举突破近期阻力位,逼近10日均线位置,成交与持仓均呈现发大迹象。终盘主力合约报收于日内高位15245,上涨120点。

  受投机性买盘推动,周三NYBOT棉花小幅收高,主力12月合约上涨0.18美分,报收于52.29美分。由于缺乏消息指引,市场预计仍将维持在目前区间之内运行,成交则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

   如果USDA即将公布的当周出口销售报告显示销售放缓,那么整个市场可能因巨量美国棉花收割而面临进一步的压力。而事实上目前市场对于后期棉花的基本面目前似乎并不如前期来得那么乐观,加之上周五美国众议院农业委员会批准了取消美国棉花出口补贴的立法,将自明年8月1日开始实施。由于出口补贴的取消将会导致美棉竞争力减弱,从而对美棉的出口带来压力,最终将会使得期货市场承压,所以我们可以发现美棉期价在近期出现连续下跌,期价已经收于近1个月以来的低点。国内市场,郑棉短线预计将难以有所作为,虽然周三再度上涨逼近10日均线,但是目前棉农预期仍然较高,导致市场分歧较为严重,相关收购企业由于受到国家政策的影响,选择快速抛售的心理较为迫切。目前市场多空因素交织,短期维持振荡走势的可能性较大。

  后期走势,美棉因投机性抛盘的影响,小幅走高,但是由于市场对于周度出口销售报告并不看好,因此预计近期将维持区间振荡走势。郑棉周二虽有所回升,但受到国内相关政策性因素的影响,以及美棉的间接性影响,预计期价宽幅振荡,暂时观望为宜。

  (创元期货 乔良)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