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文峰无锡营业部:铜市振荡依旧,持多观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3日 08:44 文华财经

  伦敦11月2日消息:伦敦金属交易所基本金属价格周三收高,受期权平表到期后的少量买盘推动,铜、铝和和锌领涨,但是交投清淡,市场对期铜上涨并未有太大信心。但铜价继续接近4000美元/吨水平,周三铜库存减少125吨,总存量64,900吨

   美国公布好于预期的10月制造业指数后,投资者对工业金属的消费更加有信心。伦铜库存仍处于较为持紧的65000吨左右,现货升水约报每吨170美元。 交易员称,11月期权
周三到期,若铜价大幅波动,这可能引起市场较大波动。另一位交易员称,这些期权的执行价在3800美元和4200美元,11月合约的执行价约为4060。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执行长维亚苏周二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2006年全球铜供应过剩应增至30万吨,未来三年现货铜价格将降至更为稳定的每吨2200-2400美元水准。 同时,经纪商Natexis Commodities Markets周二发表评论称,近期触及高位的多数金属价格将在2007年前处于跌势,而导火索则是投资基金的行为.Natexis预期铜市在2006年出现过剩.“由于铜价处于纪录高位,可能只要市场略出现过剩,就可能触发价格大幅下挫.”该机构预计2006年现货铜平均价从今年的每吨3550美元跌至2750美元,2007年将进一步下跌至2300.

   近期,制造业ISM利多铜,有利于缓解今年秋季飓风带来的冲击,改善对金属产品的需求。我们注意到,中国10月采购经理人指数略有下降,报告数据较新,不会使铜价承压,但这吸引人们更关注10月的其他数据,尤其是中国工业产值报告数据。

   11月2日晚是伦敦期权宣布日,对价格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在此之前市场交易谨慎。市场总体依然预计在年末前交易商将会锁定获利,同时近来

原油价格下滑也继续损及市场人气。国内方面,目前市场流传国储可能释放3-5万吨铜库存以平抑铜价的传言。上周上海期交所铜库存大幅增加14485吨至47350吨,并致使全球交易所铜库存重新回到11万吨的警戒水平之上,市场传闻部分得到证实。如果果真如传言一样国储将释放5万吨库存的话,那意味着本周国储将继续释铜,铜价将面临更大的深幅调整压力。从现货升水的层面看,无论是国内还是伦敦,目前现货升水依然处于十分稳定的状态,伦敦现货/三月升水维持在160美元左右,国内现货升水也达到500元以上,反映出基金并未放弃对多头行情的支撑。但是从基金的净持仓角度看,目前基金的净头寸可能已经实现了由多翻空,具备了发动空头行情的初步条件,但由于基金手中持有大量的实货部位,所以基金如何处理手中的现货将决定空头行情触发的时机。因此目前应注重近期的现货升贴水,一旦发现升贴水出现异样的跳水就应改变目前的高位震荡思路,转向空头思维。

   K线图表上,振荡依旧,在振荡14个交易日后,昨日价格略有上升,短期内仍没有下跌迹象,建议持多观望。(严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