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铜震荡整理,多空分歧增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6:50 文华财经

  沪铜周三仍以震荡为主,但持仓大幅上升,显示多空双方分歧增剧。主力0601合约早盘以36600报开,盘中价格增仓上行,尾盘报收在36720,全天成交54044手,增仓7760手。

  

  从技术面看,昨晚LME铜价继续维持其近期在钻石形态内的震荡走势,价格早盘在冲击
3900美元未果情况下,向下寻求支持,价格在3950上方获得形态线支持,尾市重新向上走强,收盘于3 900美元之上。技术图表上,价格继续维持着形态内的震荡运行方式,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形态压力线与支持线的收敛,价格已经开始逐步被挤压在一个越来越小的空间中,目前形态留给价格震荡的空间大约还有1 00美元(3855——3955),如果该形态是有效的,价格将很快就会向下形成突破,正式展开中期调整走势,如果该形态是无效的,价格也将很快破坏形态,这将导致价格再次向上冲击4 000美元关口。在价格没有得到形态突破的信号或破坏以前,价格还会继续维持目前的走势,从近期价格的表现看,行情破位下跌的可能性增强。

  

  从基本面看,多空因素交织,市场分歧开始集中显现。交易商在LME年会期间避免增加新的头寸。周四是日本公共假期,因此日本交易商大多采取观望态度,市场参与者对增加新的头寸犹豫不决。但是价格面临下跌压力。因为原油和黄金等其它商品价格近来下跌。但周二在伦敦市场价格上涨,因为在美国10月制造业数据超过预期后,投资者相信铜消费将会增长。另外,今晚是伦敦期权宣布日,对价格料将产生较大的影响,在此之前市场交易谨慎。市场总体依然预计在年末前交易商将会锁定获利,同时近来

原油价格下滑也继续损及市场人气。国内方面,目前市场流传国储可能释放3-5万吨铜库存以平抑铜价的传言。上周上海期交所铜库存大幅增加14485吨至47350吨,并致使全球交易所铜库存重新回到11万吨的警戒水平之上,市场传闻部分得到证实。如果果真如传言一样国储将释放5万吨库存的话,那意味着本周国储将继续释铜,铜价将面临更大的深幅调整压力。从现货升水的层面看,无论是国内还是伦敦,目前现货升水依然处于十分稳定的状态,伦敦现货/三月升水维持在160美元左右,国内现货升水也达到500元以上,反映出基金并未放弃对多头行情的支撑。但是从基金的净持仓角度看,目前基金的净头寸可能已经实现了由多翻空,具备了发动空头行情的初步条件,但由于基金手中持有大量的实货部位,所以基金如何处理手中的现货将决定空头行情触发的时机。因此目前应把注意力集中在近期的现货升贴水上,一旦发现升贴水出现异样的跳水就应改变目前的高位震荡思路,大胆持有空头。

  

  综合以上的分析,铜价下跌的预期越来越强,目前现货升贴水走势将会为后市价格走势指明方向。从操作角度看,中线空单继续持有,短线交易保持空头思路,日间逢高短空,尾盘仍应及时获利了结。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