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上海中期:沪铜高位整理,继续小幅收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6:20 文华财经

  上海期铜周三呈现整理走势。尽管LME等国际金属市场期铜周二收盘几乎持平仍没有形成明确的趋向,但今日沪铜平开之后早盘一度出现小幅上涨,之后在盘整中温和回落,但尾盘重新出现上涨。收盘大多仍有两百元左右的涨幅。其中成交最为活跃的三个月合约(0601合约)报36720元,较周二收盘上涨240元。

  交易商称LME金属市场周二期铜收盘几无变动,而稍早盘中一度交投震荡。市场近期在
3800-4000美元的较宽区间内波动,市况清淡,且在LME年会前交投愈发冷落。 三个月期铜收报3905美元,较周一收盘下跌7美元。

  COMEX期铜周二由稍早的跌势中反弹并收高,强于预期的美国10月供应管理协会(ISM)数据给一些交易商提供额外的买入诱因。有经纪商指出,尽管鹰桥下属Kidd Creek炼厂达成和解,但铜价仍然显示出韧性,趋势看上去仍然颇为正面。

  沪铜交易商称,由于国际铜市没有提供明确的趋向指引,今日沪铜仍处于震荡市况当中。LME年会期间,国内交易商也较多等待西方机构对市场趋势的研判结果。

  一英国基金经理人称周一市场难以置信的淡静,由于那么多人都离场,一眨眼间价格就可能上涨或下跌50美元。本周金属消费者,生产商,分析师和交易商齐聚在伦敦参与LME年会,这可能导致一些交易席位人员稀少,去年突然暴跌16%的一幕亦容易重现。

  一LME的交易员指出,因为基本面仍较为吃紧,未来一个交易日可能会出现一些部位结清,但交投仍会迟滞。在LME年会今晚召开之际,大幅上扬或下挫都不太可能。但11月选择权(期权)周三到期,若铜价大幅波动,这可能引起市场较大震荡。

  全球最大的铜生产商--智利国有铜公司Codelco执行长维亚苏(Juan Villarzu)周二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表示,2006年全球铜供应过剩应增至30万吨,未来三年现货铜价格将降至更为稳定的每吨2200-2400美元水准。

  西方分析师指出,即使期铜接近历史高位,不过最近的商品头寸仍显示金属市场表现良好。有交易员指出铜市料转向供给过剩,尽管这种过剩可能很小,但对价格影响可能很大。另有一些市场传言称,市场已经转向供给过剩,中国的库存在增加,亦有警告称未来数年铜的过剩程度可能大幅增加。

  技术角度上看,铜价在4000美元上方形成了新一个阶段头部,但近三周来的走势是收敛整理的形态,不排除日后再度挑战高点的可能,但我们认为4000美元仍具有明显的压力,判断铜价在充分调整之前,难以有效突破并拓展。因而震荡重心下移延续调整行情的可能性更大些。

  现货参考价: 38000-38200元/吨,较周二上涨50元。

  LME/SHFE期铜比价36720/3910=1:9.3913(数据采集为沪铜收盘时LME三月期铜的场外价最新成交价格,而沪铜选取的是第三个月合约收盘价。)

  上海中期期货经纪公司

   蔡 洛 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