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冠通上海营业部:沪铜后市有望走高,建议逢低买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15:50 文华财经

  伦铜周二收盘几无变动,稍早一度交投震荡.市场近期在3800-4000美元的较宽区间内波动,市况清淡,且在LME年会前交投愈发冷落.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905美元,较周一晚场综合交易收盘价跌7美元,电子盘中在3940-3853间波动.尾盘时价格微升,因在美国公布优于预期的10月制造业指数后,投资者对工业金属的消费更加有信心.周二LME库存增加了2450顿,但总量仍然处于较为吃紧的65000吨附近.现货升水约报每吨175美元,较上已交易日有所上升.

  

  沪铜今日在主动性买盘的推动下,连续第二个交易日反弹,市场全线收高,表现出较强的上涨意愿,盘中交投较为活跃,持仓明显放大。主力合约601以36600跳空高开,盘初震荡上行至日高36770,之后维持宽幅波动,尾盘收报36720,涨240点;11月合约开盘37400,收报37500,涨140点。现货方面,长江市场今日报价为每吨37850元,现货升水报350元/吨。

  

  伦铜方面,区间交易延续了近8个交易日,图表上呈现出一个收敛三角形,并且可以看出,当前处于形态即将完成之时,技术上来讲,收敛三角形属于休整形态,价格一般会按照原来的方向进行突破.由此看来,期铜近期内有望向上形成突破.而当前低库存、高升水的基本面状况也对这一推断提供了支持。

  

  但从短期来看,由于LME年会将于今晚召开,部分交易商为了规避风险可能会结清手中的头寸,这又很可能导致铜价在突破之前再次向区间下限运行.

  

  沪铜方面,从国内市场昨日和今日主动上涨的表现来看,沪铜上方的“看空阴云”可能正在消散,价格正在弥补先前滞涨和下跌的部分,反弹行情基本得到确认。对于后期的走势,分析认为:沪铜近期有望进一步走高,建议投资者逢低买入。

   (李春娟)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