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贵金属投资 > 正文
 

贵金属币进入黄金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2日 08:22 中国证券报

  记者 殷鹏

  每年到了春节前的两个月也就到了贵金属纪念币的黄金季节(其主要动力来自礼品的需求),今年同样不例外。从上月末举行的北京国际钱币博览会开始,贵金属纪念币再次开始受到人们的关注。

  钱博会上的钱币拍卖会被藏家们认为是 钱币市场的风向标,一些大的藏家即使不参拍,也要仔细记录其中的成交价格。“当然它拍出的价格都要打五折去看,因为有资格上拍的单枚币证书号码基本都是1号,而成套币清一色都是一年一枚,需要十年左右的工夫。”一位多年的参拍者告诉记者。

  在这次拍卖会上,一枚证书号码为1号的一公斤的“大唐镇库”金币创出了30.5万元的国内现代钱币拍卖记录,高出底价10万元。中国金币总公司的贾亚利表示,这枚币拍出高价并不奇怪,因为它是我国发行的唯一一种中心有方形镂口设计的纪念币,总计发行了68枚。

  每年在钱币市场中被赋予最高关注程度的莫过于生肖金银币。现在生肖狗本色金银纪念币已经在币市上露面,上海地区的市场价格为1580元。

  钱币专家李明海告诉记者,这套金银纪念币包括1/10盎司金质纪念币,发行量6万枚,1盎司银质纪念币发行量8万枚。从目前生肖狗本色金银纪念币的实际市场价格分析,短线这样的价格有些偏高,毕竟目前批量的货源还没有出现,所以收藏者或者投资者可以继续观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