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文峰无锡营业部:橡胶呈振荡上行走势,以观望为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35 文华财经

  橡胶今日走势上呈振荡上行走势,主力合约RU0603以17580开盘,开盘后下探至全日最低价17555,后一路走高,午盘后在日胶上涨的前提下迅速创全日最高17790,终盘以17730报收。全天共成交114126手与昨日相当,持仓略增至28820手。日K线为小阳线。

   目前国产胶整体资源供应严重不足,无论是第四季度新增资源量,还是农垦库存、企业库存和流通库存,包括期货库存均处在历史极低水平,这是国产胶市场几十年难遇的极
为特殊的供需背景。海南每天400吨左右的干胶产量,按照两个月割胶期计算为2.4万吨;云南还有一个月割胶期,按照每天600吨产量计算为1.8万吨,加起来4万吨。目前两个农垦库存按照1.5万吨保守估计,加上期货库存2.5万吨,总供应量为8万吨。如果加上民营胶产量,在新胶季开割前,国产胶总供应量可能在10万吨左右。10万吨供应总量,对应从11月到次年4月份(半年)的消耗期,国产胶市场在牛市调整期运行格局应该是,伴随着惜售情结而呈现价格相对抗跌。

   日K线图表上,由8月10日的螺旋周期我们其第五循环为11月2日,也即明天将有可能出现一个相对的顶点或低点,建议投资者以观望为主,依照明日的出现的顶点或低点做单。(严凡)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