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州期货:郑棉反弹无力 盘整走势依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7:05 文华财经

  周二,郑棉走势基本是前两个交易日的翻版,短短的实体上带着一段上影线,没有或一小点下影线,603合约今日15065开盘,15120收盘,日内交易区间15060-15185。继昨日成交萎缩以来,成交再次低于3万手。

   603合约收盘破前期缺口下沿这一技术性支撑后并没有顺势走势,而是连续三个交易日在该价位附近振荡徘徊,一时间短期走势变得模糊难辨,价格处于一种可上可下的位置
。不过从这三个交易日走势看,每日价格稍微上冲便会遭到打压回转而下,而且从成交来看,稀少的成交显示多空双方并没有展开多么激烈的争夺战,既然空方没有实施多么强的打压,价格无力上冲只能说多方力量太弱。从这方面考虑,短时间内603合约大幅反弹的可能性不会太大。

   从目前现货市场情况来看,籽棉、皮棉销售均疲弱不振,市场乏有成交,减产预期下棉农对目前的籽棉价格不太认可,而遭遇出口困境的纺织企业采购态度也不积极,供求双方形成僵局,这种僵局暂时还没有打破的迹象,中国棉花价格指数已经连续好几工作日波动幅度在10元以内,10月31日B指数小跌1元报14259元。通过对比发现,新棉上市这段时间,美国、西亚以及非洲等其他产棉区价格均有不同幅度下跌,仅中国棉价居高不下。中国棉价久居高位的主要原因来自于减产的预期,不过改变当年供求关系的因素除了当年供给外,还有当年需求和前期库存。如果当年需求减产会在一定程度上抵消减产对价格带来的影响,甚至会在减产情况下造成价格下跌。目前中国棉花价格高于世界棉价,这段价差能否准确体现国内供求关系,其中有没有过度预期,现在还很难说。

   中州期货投资研发中心 赵志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