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汇期货:沪铜高位震荡,反套须警惕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6:51 文华财经

  基本金属周一在LME年会周第一天的淡静交投中收高, 三个月期铜收报每吨3,912美元, 三个月期铝升34美元,报1,984.分析师称铝价可能再次突破2,000.

  

  经济新闻方面,芝加哥采购经理协会宣布,经季节因素调整后,10月份PMI指数升至62
.9,高于9月份时的60.5。另外,9月美国个人收入增长高于预期,反应了飓风卡特里娜和丽塔对保险赔付和家庭财物的影响。外汇方面,芝加哥采购经理指数意外上升,提升了进一步升息的预期,支撑美元走高。美元上涨至116.39日圆,10月28日尾盘为115.68,连续第二个月上涨。美元亦上涨至 1.1987兑1欧元,上周五尾盘为1.2069。能源市场, NYMEX原油期货31日首次在3个多月内收于每桶60美元下方,一反常态的温暖秋季气候是导致原油期货价格下跌的主要原因。NYMEX12月交割的基准轻质低硫原油期货下跌1.46美元,收于每桶59.76美元。

  

  沪铜今天小幅低开后一路走高,0511和0512上涨200和190元,0601和0602分别上涨130和150元,收盘价格分别为36540和36200元。0601成交量达到7.6万手。

  

  后市展望:去年LME年会期间突然暴跌16%的一幕使得投资者容易形成对今年LME年会期间暴跌的联想,但我们估计历史不会简单的重复。淡静的交易导致市场激烈波动,但暴跌的风险可能性不大。因为今年基金的持仓基本上已经平衡,净多仓只有1000手,不会对市场构成大的冲击,另外,对2006年的预期,很多大的投资行均相对乐观。另外,由于美国的9月份个人所得数据以及10月份的芝加哥PMI数据均良好,市场对FED持续稳定加息的预期,导致美元走强;国内的情况并不乐观,一方面是传闻国储释放5-6万吨的库存,另一方面,

人民币升值的压力有明显强化,国内铜价与LME铜价的比值将不断下调。操作方面,观望为主,市场仍然没有明显的方向,而反向套利的投资者须相当警惕。

  (深圳金汇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李晓岗)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