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天成期货:郑棉上试均线,低开收阳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6:51 文华财经

  郑棉市场情况:11月1日,因周四美棉期货小幅下挫,影响郑棉期货主要合约早盘低开,早盘在多方短线买盘和空头集中性回补盘的带动下走高,午间创日内高点,午后在空方卖盘的打压下回落,尾盘因空方回补止跌,日线报收带上引线的阳线,日内成交量略有萎缩,主力合约持仓量略有下降。CF601合约日成交10144手,日减仓1816手,终盘持仓量15736手;CF603合约日成交26696手,日减仓754手,终盘持仓量36780手;CF604合约日成交10508手,日增仓2054手,终盘持仓量13248手。

  相关市场情况:周一NYBOT棉花期货受投机性卖盘打压收低。今日CNCE电子撮合交易共成交3400吨,撮合窄幅波动,实际成交量有所减少,并在较低水平上保持平稳,实际订货量大幅增加,各月合同均价微幅涨跌。

  基本面情况:10月31日,内地棉花价格保持平稳,328级棉均价报14259元/吨,较前一日跌1元/吨。由于受到下游皮棉售价下滑,上游籽棉降价难收的双重挤压,目前一般规模的加工厂处境艰难,部分资金困难的企业皮棉降价幅度有所加大。目前各地籽棉收购进行得都比较困难。维持目前价位加工厂基本亏本,收购积极性不高;降低收购价棉农开始惜售。这种情况在冀鲁豫棉区较为普遍。在江苏和安徽两省,棉农售棉比例较高,但是加工厂收购顾虑重重,设置较为严格的标准限制每天的进量。上游价格无法向下传导使企业左右为难。

  技术面分析:周一美棉指数及12月合约平开收阴线,日线吞没前一交易日小阳线,日线弱市形态得到加强,反弹行情可能结束,后市可能继续惯性下落。今日郑棉冲高回落,日高受阻于5日均线的反压作用,中线暂可视为M头形态,日线仍为空头格局。

  操作建议:空单谨慎持有。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天成期货经纪有限公司 黄 涛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