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弘信期货:连豆高位震荡整理,成交活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6:20 文华财经

  1日,连豆开盘后快速大幅走高,随后期价高位震荡整理,成交活跃,主力5月合约以日内低点2738开盘,最高2782,收盘2775,上涨37点,成交296242手,持仓增加10996手至275252手。

  

   31日,CBOT大豆收盘小幅下挫,主力1月大豆收报576美分,下跌1.5美分。巴西大豆产区周末大量降雨,以及美国原油期货收于60美元以下都对大豆期货构成压力。预计后市期价仍将在560-600区间宽幅震荡。

  

   消息面,盘中美国农业部公布的一周出口检验报告显示,截至10月27日一周美国大豆出口检验量为4006.2万蒲式耳,处于市场预测的3200-4500万蒲式耳区间内。由于当前欧、亚地区的

禽流感疫情影响仍未消除,市场对美国大豆的出口需求仍表示担忧。其他消息面,上周末期间南美大豆主产区多数地区出现降雨、阿根廷干旱地区获得了有利的雨水补充,预计未来几天巴西降雨将移至中部地区、阿根廷恢复少雨天气,大豆播种进度将进一步加快。另据盘后公布的作物进度报告显示,截至10月30日美国大豆收割已完成92%,前一周为87%,2004年同期和五年平均分别为83%、86%。

  

   近期黑龙江大豆收购市场相对稳定,部分地区价格小幅下滑,收购进度缓慢。此为因对禽流感的忧虑损及中国国内家禽消费需求,农户在增加家禽饲养数量方面也表现犹疑,中国已经放慢了从美国进口大豆的步伐。

  

   技术面,1日,连豆主力5月合约大幅上涨,但目前在基本面偏空的情况下只能看作是技术性反弹,预计反弹高度有限,2800、2830将成为强阻力位。

  

  

  

  (弘信期货研发部 姜全成)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