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期市]连豆期货大幅上涨,技术性反弹推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1月01日 16:20 文华财经

  大连商品交易所大豆期货周二强劲回升,成交活跃,豆粕0605成为市场的领涨合约。隔夜CBOT大豆期货收低,因为美国大豆获得丰收,且南美大豆种植区整体不错的天气情况令价格承压,同时11月大豆合约卖方大量交割。市场继续受到中国正在寻求或购买美国大豆的传闻影响。民间气象预测机构Meteorlogix周一称,美国2005年的玉米和大豆收割不存在严重的天气忧虑。随着美豆收割逐渐接近尾升,今日国内大豆率先出现反弹,连豆利用CBOT下跌和自身较低价位发动纯技术反弹,促成了大豆、豆粕各主力合约均呈增仓上涨的态势。但是事
实上整体偏空的基本面并没有发生改变,这决定本轮反弹空间有限。

  

  持仓最大的2006年05月大豆一号合约收报2,775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37元,成交296,242手,持仓275,252手。

  

  持仓最大的2006年05月豆粕合约收报2,419元人民币/吨,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上涨44元,成交412,926手,持仓151,194手。

  

  浦发期货分析师李冬吉指出,从走势上看,目前CBOT大豆市场受到收割顺利进行、出口销售情况不好以及

禽流感扩散等一系列因素困扰,反弹乏力,市场仍处于弱势格局中,预计在前期低点565美分附近可能会出现技术性反弹。

  

  广发期货分析师王毅指出,目前大连大豆市场已在前期低点一线展开反弹,确认这一线有较强的支持,在没有新的利空因素出现的情况下,大豆市场再次走弱的机会很小。

  

  背景资料:周一CBOT大豆期货收低,因为美国大豆获得丰收,且南美大豆种植区整体不错的天气情况令价格承压,同时11月大豆合约卖方大量交割。大豆期货每蒲式耳收低1/4至4美分不等,11月合约下滑1/4美分,至5.64-3/4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