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连豆小幅整理,市场交投低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8:05 文华财经

  周一连豆继续陷于窄幅整理,交投双方交易兴趣低迷。主力0605合约早盘以2730开盘,盘中价格走势温和,尾盘价格报收在2738,全天成交仅为106070手,增仓686手。

  

  从技术面看,整体弱势仍未改观,但是短期有超卖迹象。从道氏理论看,目前价格走势
仍呈现逐波下行态势,整体的下跌趋势并未改变,但是价格并未从幅度上确认对前期低点的有效突破,目前追空需谨慎;从均线系统看,目前均线系统价格上方交织,有向下空头发散的趋势,对价格形成压制;而各项技术指标也显示价格进入弱势格局,RSI(14)目前跌破了50轴,并快速向超卖区下滑,而KDJ指标高位死叉后继续空头发散排列。综合技术面特征,价格弱势依然明显,但是短期有消化超卖压力的需要。

  

  基本面方面,

禽流感蔓延至日本,大豆锈病殃及美国。日本共同社周一说,东京附近一座养殖场的鸡只经抗体检测呈现阳性反应,这显示在以往某时期曾遭禽流感
病毒
感染。共同社引述地方政府官员的话说,病毒株尚未确认,但位於东京北部茨城的这座养鸡场将彻底扑杀8.2万只鸡。 共同社引述该官员的话说,该养殖场位於先前曾爆发禽流感,已禁止运送鸡和鸡蛋的区域内。日本去年初传出79年来爆发的第一起禽流感病例。当时发现鸡只感染了致命的H5N1病毒株。共同社说,在今年扑杀当地148万只鸡後,茨城地方政府官员不断进行检测,准备解除运送鸡与鸡蛋的禁令。美国农业部(USDA)周五称,北卡罗来纳州首次发现最多可削减单产80%的大豆锈菌病。该州锈菌病是在该州Beaufort、Brunswick、Columbus、Craven和Robeson郡的大豆植株上发现的,为美国东部发病地点最靠北的地区。北卡罗来纳州大学植物病理学家Steve Koenning称,他对此并不感到惊奇,随着近期霜冻消除,该病将会蔓延。 “我料到它会出现了,不过本年度来得太晚,不会造成经济影响,”Koenning说。 周五上午,USDA称阿拉巴马感染锈菌病的郡增加3个,南卡罗来纳增加10个。 即使今年会出现更多病例,在美国大部分作物已经收割或短期即可收割完毕的情况下,该病将不会影响单产。 查获此病的州还有阿拉巴马、乔治亚、密西西比、佛罗里达和南卡罗来纳,它们皆是次要的大豆生产州。

  

  总之,禽流感疫情仍将在近期对豆价形成压制,价格短期的启稳,不能改变整体格局的弱势,沽空操作仍是目前的主基调。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