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美尔雅期货:沪铜震荡下挫,短期交投清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7:20 文华财经

  周五晚伦敦lme市场震荡依旧,价格在下抵3820一线支撑后又被拉回,最后在3923几乎以最高价收盘,日k线形态为带长下影的小阳线。场内人士称,市场交投稀少,收盘时基金买盘将价格略微推高。库存增加875吨为62650。Lme铜现货价格大幅下降至3980,比周四下降近1000美元。

   美国comx市场方面,12月期铜收高1.60美分,至日高每磅1.82美元,盘中低点在1.77
20。现货月11月份表现强劲。长阳上涨3.2美分,收盘在最高点1.8960美元/镑。库存维持在3690低位。值得关注的是基金持仓大幅减少6000余手,净多仅余1231手。该数量为近两年来的最低点。

  

  今日市场动态:

  1 有消息表示,国储局将向市场释出5万吨铜。

  

  2 巴克莱资本(Barclays Capital)公司称,铜市在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中更显紧张,而且由于临近LME年会,市场担忧再次使铜价大幅波动,2004年LME年会后铜价单日跌幅达到9%。

  

  3 鹰桥公司与工会就基德里克冶炼厂

劳动合同达成协议,结束了持续四周的罢工。

  

   沪铜0601合约今日阴线向下,收盘价在36330,受短期均线压制明显。周五库存大幅上升至47350吨,比上周上升近15000吨。

  

   综上所述,目前市场短期交投清淡与本周召开的lme年会有关,基金多头的大幅减仓是短期价格受压的主要原因。估计在本周内价格会继续维持震荡。国内市场短期弱势明显,建议投资者逢高轻仓做空。长线多单继续持有。

  

     美期研发: 周 坤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