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胶走势震荡,抗跌性较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7:20 文华财经

  周一沪胶走势震荡,但是盘中表现出较强的抗跌性,多空分歧依然严重。主力0603合约早盘以17595开盘,盘中价格小幅震荡,尾盘价格报收在17560,全天成交115642手,增仓222手。

  

  从技术面看,沪胶行情仍处于调整阶段,近日走势显示价格有启稳迹象,抗跌性增强。日胶周一未能延续上周五的涨势,大幅下挫接近上周五低点,有可能再次破位下行。从波浪理论看,目前价格运行在第五浪的第三子浪中,第三子浪将以延伸浪形势演绎,胶价可能己经结束第三子浪的第二小浪,步入第五浪的第三子浪的第三小浪,如果判断成立,那么短期行情将会大幅上涨。国内沪胶走势较日胶抗跌,指标显示价格目前仍属于强势整理,RSI(14)指标在50位置启稳,KDJ指标在低位收敛粘合,并有调整结束的迹象。

  

  在基本面方面,现货保持稳定,未跟随周边市场下跌。目前海南现货报价继续位于17600附近,表现出很强的稳定性,限制了期价短期下跌的空间。日本橡胶贸易协会周二(28日)表示,截至10月20日,日本民间仓库的生胶库存降至7637吨,较10月10日的7874吨减少了约3%.这是连续第三次较前次数据下滑. 日本国内橡胶库存8月降至纪录低点7,106吨,受主要产胶国泰国发货延迟影响,终端用户不得不释出求助库存弥补所需.泰国天然橡胶主产区的旱情和暴力事件导致发货推 迟.自9月中以来库存显示回升迹象,不过目前再次开始下滑,连续两度跌破8000吨.此外, 库存水准更是仍不及年初时1.7578万吨的一半. 而

人民币升值压力和关税调整预期都对价格继续形成较强的压制。综合目前的基本面情况,短期内价格仍会维持震荡。

  

  综合两方面情况,虽然技术面显示行情调整仍未有结束的确切迹象,但是从供求基本面情况看,价格继续下挫的时间和空间均有限,可以适量持有天胶多头,RU0603合约以上周低点为止损位。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