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鑫国联期货:沪铜震荡下挫,伦铜升贴水成为行情风向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6:50 文华财经

  周一,沪铜震荡下挫,走出下跌预期,市场空头势力再次抬头。主力0603合约早盘以36680报开,盘初虽然小幅冲高,但未能突破五日均线的压制,盘中价格大幅震荡下挫,尾盘价格收在36330,全天成交70910手,增仓1482手。

  

  从技术面看,上周五伦铜再次盘中低走尾盘高收,技术图表仍呈现高位宽幅震荡。分时技术图表上,价格自1 0月12日展开调整以来,其走势内部结构在下跌与上升中均为3波段架构,说明价格运行在一个较大较复杂的形态中,前期价格一系列的0 .618特征也印证了这一点,并且在开始运行的过程中呈现为喇叭形态,但从10月26日以来已经有向钻石形态转移的迹象,但是,在价格没有得到形态突破的信号或破坏以前,价格还会继续维持目前的形态内宽幅震荡走势。国内沪铜目前已经提前走出了破位行情,但是有效性需要明天确认,如果价格跳空低开,那么有望实现岛形反转。综合目前的整体形势,价格下跌的压力越来越强,交易应以空头思维为主。

  

  从基本面看,基金继续减持净多头寸,空头加大交割头寸。从上周末的CFTC报告显示,截至10月25日基金净多持仓大幅下滑至1231手,印证了前期基金高位减仓的判断,虽然目前价格并未出现大幅下滑,但是随着基金的头寸调整,后市价格看跌的预期增强。同时上周末沪铜仓单大幅增加1万4千余吨,让市场再次感受来自现货方面的压力。此外,市场传言国内动用6万吨现货参与LME市场交割,解决前期被套头寸,同时在国内再注册4万吨现货仓单,交与银行质压套现。目前,行情已经不是价格高低的问题,而是取决于基金如何面对现货的压力,如果现货升水大幅下跌,就说明基金已经放弃支撑现货价格的努力,反之,价格仍有再次大幅上升可能。因此,目前交易者应高度关注伦敦现货升贴水变化走势情况。

  

  综合以上的分析,铜价下跌的预期越来越强,目前现货升贴水走势将会为后市价格走势指明方向。从操作角度看,中线空单继续持有,短线交易保持空头思路,日间逢高短空,尾盘仍应及时获利了结。

  

  鑫国联期货 江洋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