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南粤汕头营业部:日内交易盘活跃,铜价走势震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6:06 文华财经

  【市场简述】

  LME铜: 三)三个月期铜周五收低,盘中走势震荡且交投稀少,因选择权(期权)即将在下周到期. 铜价全天在3,906美元的高点和3,825美元的低点间波动,晚场综合交易收报3,878美元,较昨日跌26美元.,库存增加875吨,至62650吨.

  COMEX铜: 期铜周五自稍早的弱势中反弹,收于盘中高点附近,市场走势波动且交投清淡,期价被尾盘的一轮空头回补推高. 12月期铜收高1.60美分,至日高每磅1.82美元,库存为3690短吨。截至10月25日,基金净多持仓1231手.

  沪铜:期铜今日高开低走,总体成交比较活跃,总持仓小幅减少。主力 601合约收盘报36330元,下跌200元。上周库存增加14485吨,至47350吨。长江有色金属现货铜报价: 37820-37970元/吨。现货升水680元。

  【市场消息】

  1、香港消息:工业官员和交易商表示,在经过几周价格触及纪录高点后,中国铜价格可能开始回落,因为政府计划向市场释出3万吨-5万吨铜。他们表示,中国国家物资储备局可能会从战略库存中释出金属来抑制铜价格高涨。

  【走势分析】

  1、 上周铜市在全球金融市场大幅动荡中更显紧张,由于临近LME年会,市场担忧再次使铜价大幅波动,多数投资者选择离场观望,令交易趋于清淡。另外原油的小幅盘整走势也令期铜走势趋缓。市场交易趋于谨慎。技术上伦铜已从喇叭型态转变为菱型运行,近期将面临方向选择。

  2、 CFTC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0月25日,COMEX铜基金净多持仓1231手.后市净多持仓是重新增加还是转为净空,必须密切关注。

  3、 沪铜今天受上周库存大幅增加的影响,价格进一步回调,总体上看大主力投机多头相继平仓,而从日K线图上看,铜价已下破20日均线,开始呈现走弱迹象。

  

  总结:COMEX铜基金在目前价位建多仓可能性不大,因为如果在目前价位建仓,就必须将铜价推高到4000美元以上才有盈利空间。所以预计国际铜价后市向下调整可能性较大。 而由于国储局从战略库存中释出金属来抑制铜价格高涨,沪铜将进一步下调以回补国庆节后留下的大缺口。

  

  (南粤期货汕头营业部研发部--张乐佳)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