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金迪期货:沪铜震荡下跌,近月继续走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15:20 文华财经

  当日走势:外盘的震荡走势对于沪铜来说已经十分的麻木。由于有传闻说国储可能会在目前的价格进行抛售,因此沪铜今天整体的走势呈震荡下跌的形态,近月合约相对受到的压力更大,目前在20日均线附近寻求支撑。而上周末公布的上海库存量的增加也对盘面造成了利空的压力。不过,从外盘库存仍然不见大量增加的情况来看,仍然会在一点时间内保持上行容易的趋势,同时当天的震荡仍然会较大,投资者入市风险依然较大。

  基本面情况:经纪公司Mitsui Bussan Commodities(MBC)周五表示,尽管预期铜供给四年来首次过剩,不过铜价2006年不太可能大幅下滑. MBC在报告中称,中国旺盛的需求应能继续超过美国和欧洲近几年来的需求降低. MBC分析师Michael Cuoco表示,2005年的铜产量增幅已较预期放缓,受工厂破产,劳工纠纷和天灾影响.此为推动铜价全年迭创新高的主因,不过Cuoco指,预期2006年产量增幅恐很少. “2006年的前景充斥著各种不同问题,至少有铁矿石品级下滑,柴油成本高涨,以及设备不足”. MBC称,2006年的铜供给应会加快成长,预期将过剩12.3万吨,过去三年来累计供给缺口125万吨.预期2006年的需求为1,764万吨. MBC预期,2006年伦敦金属交易所(LME)现货铜的价格为每吨3,538美元,略低于2005年的估值3,575.预期2006年将维持逆价差结构.该经纪商指,受市场波动性较高影响,估值误差可能要高于以往.

  

  技术面情况:沪铜走势偏弱,面临20日均线的支撑,外盘则在30日均线附近有较强的支撑。整体的走势有横盘的迹象,向下可能性大。

  操作建议:观望。  

  (以上评论纯属个人观点,不构成任何买卖建议)

  浙江金迪期货信息研发中心 易难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