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倍特期货:沪油形成小V型回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05 文华财经

    上周原油期价在触及近期盘跌通道下沿后回升,但整体表现不强不弱,走势变化较预期的回稳走势来得更复杂,下降通道的上轨压制依旧维持。简单的从原油指数的运行状态看,上周的日线如果将周二、三的异动阳线、阴线合并,则形成四根小红依次抬升的走势,呈期价回稳的状态,周线上却没有可靠的持稳力度,至少还需要本周的靠稳动作的支持,这显示本轮原油期价在对前两次中期调整走势进行混合自相似的复制后,出现了变异的倾向。 

   首先还是看一下

原油期货的持仓变化。截止上周二,WTI原油期货的持仓量出现了42000余手的缩减,这是两个月以来力度最大的一次总持仓量的减少,在通常情况下大幅减仓状态出现意味着期价将转为弱势,只是在价格调整和持仓持续缩减后的大幅减仓状态往往与期价波段触底相伴。在原油期货总持仓量与期价变化对比图上,我们看到自8月16日当周原油期货总持仓量达到957767手的大量后,持仓量已经缩减了1/4,这已经远远超出两年来的波段调整最大减仓水平,在这个时候出现单周的大幅减仓,反倒不利于期价的持续走跌,在略做回靠前低的支持后,波段触底走升的可能性较大。当然由于这次原油期价冲击70美元区域时,量价均出现了异常波动,使得短期走升能量受到削弱,本次原油期价的调整过程将较为复杂,就此展开新趋势段上行的条件并不成熟,先以宽幅的区间振荡行情对待较为稳妥。 

   在原油期货的三方持仓倾向变化上,基金等非商业头寸重新加大净空持仓规模,在减多增空之后,合计净空持仓规模达到38084手水平,重新接近前期的高值区;商业头寸方面则开始对双向头寸进行大规模减持兑现,空头头寸减持约38000手,多头头寸减持约27000手,合计净多持仓规模回升到58129手水平,这显示其主动放缓对峙局面的善意举动,相对而言,守护波段低点的意愿有所减弱。小部位持仓头寸的净空规模变化不大,依旧处于接近前期高值区的水平,维持诱导攻击的不安定状态。  

  目前在原油指数的日线级别运行状态已经趋于修好,63美元区域仍是确立波段转升的关键价区,下档的诚意支持位位于59.40美元、58.10美元,上方回升价区在66美元一线。

    沪油指数的回升走势明显强于原油期价,上周以五连红方式走出类似小V型回升,沪油指数收盘已经回到前期急跌幅度的0.618倍反弹位之上。在日线量仓变化上,前周五的下跌量异常放大,而上周回升量十分平稳,显示沪油期价快速振荡后的稳定性并没有被破坏,本周的回升目标将是补去3230附近的下跳缺口。 

   今日预计,2月沪油将上试3200元一线,操作建议,继续持多观望。

  倍特期货 魏宏杰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