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创元期货:方向不明 铝价高位振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31日 09:05 文华财经

  行情回顾

  本周伦铝依旧没有能冲上2000美金,市场在近一周的走势来看,仍旧保持着强势整理的局势,价格在1900美金之上反复振荡,高位的压力以及低位的支撑令市场方向并不明朗。

  由于伦铝的整理行情,也令沪铝从高位回落,市场的成交量略有萎缩,可以看出,目前
的沪铝还是相对较弱,除了周末市场有所反弹,前四日均是高开低走,市场活跃度有所下降。

  基本面平稳,升贴水回升

  目前基本面局势相对平稳,供需在这个星期转变并不是很大,消息面上也相对真空,我们看到目前的伦铝升贴水还是不很稳定,但就本周而言,市场升贴水出现了稳步回升的局面,这与本周伦铝的库存不断减少相对,可是不排除有反复的可能。

  

  国内现货升贴水回落,但是格局未变

  与国外升贴水回升相比,国内现货升水却是跟随现货价格的走低,而出现了回落。可是我们注意到目前的升贴水结构仍旧维持在升水状态,这对于17000元以上的价位还是一种好的迹象。

  消费旺季开始,可是出口形势并不乐观

  自从进入到消费旺季以后,上海期货交易所的库存一直都在减少,可是市场的供货依旧较为充分,大厂的惜售并不能一直影响价格,实际上市场的铝由于受到政策影响,出口还是受到了限制,从9月份的净出口就可以看出,2.55万吨仅是去年同期的三分之一,今年的出口形势并不乐观。

  操作建议

  观望为主。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