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州期货:连豆震荡筑底,反弹可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20 文华财经

  本周连豆低位窄幅震荡,探低反弹,成交稍稍缩量,持仓近减远增,最终收于周内较高位置。主力合约A605周开盘2748,最高2759,最低2713,收盘2743,周成交1139368手,总持仓增加19612手至263570手。从走势上看,周初期价继续上周的大幅下跌走势而探低,但不久在部分多头护盘资金的介入下,期价很快反弹,周内其它交易日期价维持窄幅震荡格局,成交量呈递减趋势,说明交易者对连豆后市方向比较迷茫,多采取观望态度。

  国际市场上,本周CBOT大豆11月合约被限制在了566-582美分窄幅区间波动,因市场缺少明显消息刺激,交易商多以移仓换月和了结清算交易为主,期价区间波动,市场交投也显得较为清淡。禽流感的持续利空影响继续作用于市场,但南美新豆作物的不确定性及美国豆农的总体惜售状况抑制了期价的下行空间,同时期价在目前价位也有技术性支撑,当前市场上、下行动能均显不足。在周四的出口销售报告中,截止10月20日一周美国大豆净出口销售84.2万吨,处于市场预测的80-100万吨区间底限,较前一周下降5%,但比前四周平均仍提高了21%;中国当周购买34.72万吨、装船40.22万吨。在压榨报告中,美国普查局预估的9月份美国大豆压榨量为1.332亿蒲式耳,略低于市场平均预测的1.337亿蒲式耳水平;豆油库存16.9亿磅,比市场平均预测值16.35亿磅稍高。南美方面,市场对南美新豆作物的关注程度在逐步提高。当前巴西大豆主产区天气状况总体保持良好,只是有消息称由于近期降雨有些过多,巴西中西部和南部一些地区大豆播种有所延迟;阿根廷大豆主产区目前有些缺雨。据巴西植物油行业协会(Abiove)最新公布的报告,预计巴西2005-06年度大豆产量为5710万吨,较9月份预估的5820万吨有所下调。

  国内市场上,虽然国内一些地方发生了

禽流感疫情,但是由于控制措施得当,到目前为止疫情还没有对市场造成过大的影响,本周连豆粕表现稍强于连豆,也说明豆粕的消费仍处于平稳之中,本周国内现货豆粕价格较上周仅小幅下跌10-50元/吨不等。近期东北地区天气状况良好,新豆上市量日渐增多,不过贸易商和油厂的收购意愿不强,新豆收购价格呈持续走低的趋势,不过今年大豆成本价格较高,农民存在较大的惜售心理。

  综上所述,短期连豆由于缺乏较大的消息刺激,有可能维持震荡筑底的行情,前提是CBOT大豆连续合约不破554.5美分的前期低点。后市不排除再次反弹的可能,建议交易者暂时观望或短线进出。

  

  (中州期货研发中心 张立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