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中州期货:沪油强劲反弹,现货高企带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05 文华财经

  本周(24日-28日)上海燃料油期货走出了强劲反弹的走势,各合约涨幅普遍在百元以上。由于上周沪油出现200多点的较大跌幅,技术指标严重超卖,周一主力602合约以3080高开,略做探低3063之后,期价在随后的交易日中震荡走高,周五最高至3193时,受到整数关3200的阻力,最终周收盘3183,比上周大涨122元/吨,成交605600手,持仓37458手。

   截至周四,纽约商业期货交易所(NYMEX)原油期货在60美元处企稳,虽然盘中曾下
破该点位,但是市场对冬季燃料油供应的担忧为油价提供了支撑,再加之空头回补盘的带动,周二原油展开一波反弹走势,最高冲至62.95美元。周三美国能源资料协会(EIA)的公布数据显示,10月21日当周 美国原油库存增加440万桶,远高于分析师平均预估的190万桶的增幅。原油库存意外大增对原油期货起到承压作用,油价再次向60美元的支撑位靠近,27日12月原油期货结算价报收每桶61.09美元。

   基本面,冬季即将来临,有民间天气预测机构预计,未来数日较强冷空气将通过东部地区,令该地区气温低于正常水准。周末前东北部地区的气温预计将较正常水平低3-8华氏度,这可能会给取暖油市场带来供应紧张。 另外飓风因素仍在影响美湾地区,新的热带风暴Beta已在加勒比海形成,预计将会重创尼加拉瓜,本年度的飓风季将于11月30日结束。

   本周 新加坡燃料油价格小幅上涨, 指标180CST价格收报每吨314.50美元,涨4.50美元,黄浦燃料油市场走势平稳,全周价格波动不大,实际成交价维持在3300-3360元/吨左右。

   技术上,国际原油短期在60美元获得支撑,维持震荡格局,但中线向下调整的趋势,目前还没有得到改观。如果60美元被有效击穿,油价有向55美元逼近的要求。沪油方面本周反弹强劲,阳周K线实体回吃上周阴线实体的一半,技术走势较强,但现面临3200关口的压力。下周走势较为关键,一种可能是在现货价高企的带动下,沪油继续上扬,技术上走出“V”形反转型态;反之则受阻于3200,向下进行二次探低走势。中线操作上,建议以观望为主,短线可随波逐市,快进快出。

  

   中州期货投资研发中心 李灏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