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看盘]国贸期货:本周沪铜呈冲高回落走势,多单适量离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10月28日 17:05 文华财经

  本周沪铜总体上呈冲高回落走势,周三冲高至本周最高点37480后,周四周五都有小幅的回调整理。主力合约Cu0601周一开盘37000,最高至37480,最低为36360,周五收盘报36620,但较上周上涨230点,一周成交量336850手,持仓量57020手。

  从消息面上来看,全球最大铜生产国智利国家统计局周四称,9月铜产量达430,058吨,较去年同期减少3.9%。此外,近期国际铜市一直有传闻,称中国国家储备局可能在其库存中释
出约3-5万吨铜,以平抑高企的国内铜价。但我们预计,国储作为调节市场供需的行为,所释放的铜不会有那么多。从以往国储类似的行动来看,一般也都在一两万吨的水平。周四美元兑欧元大幅下挫,因美国耐久财订单数据不佳,9月美国耐久财订单下降逾2%,而之前经济分析师预估的降幅仅为实际情况的一半。一些铜交易员认为,期价可能再度测试上周创下的4018美元的纪录高位,因市场倾向于在LME年会前的几天走高。LME年会定于下周在伦敦举行。

  从技术面上来讲,铜价挑战4000美元之后的回落,形成了新一个阶段头部,尽管目前铜价仍有再度挑战这一高点的机会,但我们认为4000美元仍具有明显的压力,判断铜价在充分调整之前,难以有效突破并拓展。因而震荡钟重心下移的几率稍大些。

  操作建议:多单适量离场,注意控制风险。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